您好,歡迎光臨太倉市政府門戶!| 用戶中心
智能問答|無障礙瀏覽|繁體版|English
當前位置: 首頁 > 新聞中心 > 部門動態

延續實施普惠性失業保險穩崗返還政策

來源:太倉市人民政府發布時間:2021-09-03 09:41瀏覽量:字體:

為貫徹落實上級有關就業優先政策繼續強化、聚力增效的部署,根據江蘇省《關于延續實施部分減負穩崗擴就業政策措施的通知》,我市延續實施普惠性失業保險穩崗返還政策,為7668家企業返還穩崗補貼資金850.81萬元,目前已完成公示并將逐步發放至企業。

本次延續發放穩崗返還繼續采用“免申請”方式,我市人社部門通過大數據比對,并組織其他8個職能部門召開相關聯席會議確定具體返還企業。穩崗補貼申領條件為參保企業上年度未裁員或裁員率低于上年度全國城鎮調查失業率控制目標,30人(含)以下的參保企業裁員率不高于參保職工總數的20%,可以申領穩崗返還。返還標準為:大型企業按不超過企業及其職工上年度實際繳納失業保險費的30%返還,中小微企業按不超過60%返還。其中,對符合條件的參保單位,無需單位申請,返還方式為直接發放,將穩崗返還資金直接撥付到企業(單位)社保繳費賬戶(社保繳費賬戶不能為個人賬戶)。

當前,我市不斷加大力度實施積極的就業優先政策,穩就業再加碼。今年2月,我市人社部門已積極貫徹落實《關于做好春節期間穩崗惠企送溫暖工作的實施意見》,并向10609家企業發放先行兌現穩崗返還約2045萬元,惠及人數12.96萬余人,幫助企業春節期間穩崗留工,取得了積極的社會成效。下一步,我市人社部門將不折不扣落實國家各項紓困惠企政策,持續優化營商環境,不斷推進經濟社會高質量發展。

相關文件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
打印此頁關閉窗口
彩88-欢迎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