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歡迎光臨太倉市政府門戶!| 用戶中心
智能問答|無障礙瀏覽|繁體版|English
當前位置: 首頁 > 新聞中心 > 部門動態

全力打造平安放心路

來源:太倉市人民政府發布時間:2021-11-08 09:46瀏覽量:字體:

近日,記者在雙鳳鎮新建新闖路看到,技術人員正在對道路鉆芯取樣,檢測道路質量是否符合設計及施工規范要求,確保道路投用后百姓安全出行。

記者了解到,為推動農村公路高質量發展,確保公路工程質量,市交運局對農村公路提檔升級工程納入行業管理范圍,全過程實施質量監督。工程實施中,委托第三方專業檢測機構對工程原材料和實體質量進行專業檢測。在新建新闖路檢測現場,取芯機器“隆隆隆”響著,不一會兒就取出了一段瀝青面層,技術人員對其厚度進行了實際測量,檢測厚度是否合格,并且將瀝青芯樣帶回試驗室,進一步做壓實度試驗。記者了解到,根據道路實際情況,取芯檢測要求也不相同。技術人員對新建新闖路每隔200米進行隨機鉆芯取樣,以求檢測既有代表性又有隨機性,確保整條道路厚度達到質量要求。除了取芯檢測瀝青厚度外,技術人員還將檢測外觀質量、道路平整度、彎沉等指標,同時對道路交通安全設施進行檢測。

通過嚴格細致的檢查檢測,市交運局有效保障新建道路的質量,全力打造群眾“放心路”“滿意路”,使農村公路成為服務鄉村振興的重要引擎。

相關文件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
打印此頁關閉窗口
彩88-欢迎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