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歡迎光臨太倉市政府門戶!| 用戶中心
智能問答|無障礙瀏覽|繁體版|English
當前位置: 首頁 > 新聞中心 > 部門動態

我市“米袋子”“油瓶子”供應充足有保障

來源:太倉市人民政府發布時間:2021-11-05 09:36瀏覽量:字體:

“今天,你囤米了嗎?”受相關消息影響,近日,我市也有家庭開始囤積大米、食用油等物資。記者從市發改委了解到,當前我市糧油儲備充足,糧油市場供應穩定,市民大可放下心來,按需合理采購糧油產品,以防久放變質,造成不必要浪費。

據悉,商務部近日印發的《關于做好今冬明春蔬菜等生活必需品市場保供穩價工作的通知》中提到,“鼓勵家庭根據需要儲存一定數量的生活必需品,滿足日常生活和突發情況的需要”,一句話引起市民關注,也存在一些過度解讀的現象。日前,商務部消費促進司負責人已對此作出了回應:從目前的情況來看,各地生活物資貨源充足,供應應該完全有保障。商務部專門印發了通知,目的在于督促各地嚴格落實“菜籃子”市長負責制,指導商貿流通企業加強貨源組織,暢通產銷銜接,提前采購耐儲蔬菜,與基地簽訂蔬菜供貨協議。

“太倉目前糧油儲備充足,秋糧收購來源穩定,應急加工能力也很完備。”市發改委相關負責人告訴記者,今年以來,我市成品糧油儲備總量從2780噸調整至3159噸,保障能力提升至10天,其中靜態儲備大米590噸、靜態儲備油50噸,占成品糧油儲備總量20.3%。2020年,全市原糧儲備供應能力從省政府下達的3個月調增到4個月,原糧儲備規模從3.2萬噸調增至4.33萬噸,增幅35.3%。

此外,我市秋糧收購也進入大面積開秤入庫階段,每天稻谷入庫量4000多噸,預計將在本月10日至15日進入秋糧收購高峰期,預測今年全市稻谷收購量約8萬噸。截至11月3日,累計國有企業收購稻谷1.9萬余噸。收購的稻谷質量良好,等級普遍達到二級標準。據測算,我市常住人口日均大米消費量約為203噸,目前,我市落實應急加工企業5家,日加工大米能力達到318噸,可以滿足全市大米日常消費加工應急保障。

相關文件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
打印此頁關閉窗口
彩88-欢迎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