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歡迎光臨太倉市政府門戶!| 用戶中心
智能問答|無障礙瀏覽|繁體版|English
當前位置: 首頁 > 新聞中心 > 部門動態

安全生產護航高質量發展

來源:太倉市人民政府發布時間:2021-11-08 09:47瀏覽量:字體:

安全是高質量發展的“壓艙石”。為了給全市營造安全穩定的發展環境,市應急管理局著重借助信息化手段搭建“一個平臺”促進政企聯動,推進安全生產治理體系和治理能力現代化,為全市高質量發展保駕護航。

為了提高風險管控基準,市應急管理局對照《江蘇省工業企業較大以上風險目錄》,在完成“較大以上安全風險”報告工作的基礎上,將“一般安全風險”納入管理。在實際操作過程中,做到企業自主上報和政府組織采集同步進行。為了增加企業上報的準確率,對企業自主上報的情況進行隨機抽查,對未上報的企業組織第三方機構進行采集上報。市應急管理局主要負責規模以上工業企業、危化企業等重點監管企業,鎮區安監部門主要負責規模以下企業。整個摸底工作將于今年11月底前完成。

為了及時消除安全隱患,一方面由企業自主排查整改,并對安全生產風險的日常管理情況及時更新上報。另一方面,市應急管理局通過組織專職安全員定期抽查的方式,檢查所屬轄區企業的更新上報情況,提醒督促企業按時完成。對未上報、低評分的企業進行網絡巡查確認,列入執法檢查計劃,下一步將開展精準執法檢查。

今年10月9日至28日,該局針對“安全生產風險報告”工作中“零風險”“未上報”企業,通過平臺比對確認執法檢查名單、檢查事項,開展了專項執法檢查,共檢查企業90家、立案查處86家,查實率達95.6%。市應急管理局堅持從企業安全管理實踐中汲取智慧和力量,總結梳理好的安全管理經驗、做法,方便企業安全管理相互學習借鑒。同時,該局結合企業安全管理實際,運用最新科技成果,不斷優化完善平臺的資源和功能,從而有效提升全市的安全生產管理水平。

相關文件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
打印此頁關閉窗口
彩88-欢迎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