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歡迎光臨太倉市政府門戶!| 用戶中心
智能問答|無障礙瀏覽|繁體版|English
當前位置: 首頁 > 新聞中心 > 部門動態

市應急管理局建立“安全生產監管信息系統平臺” 為基層安全監管人員減負

來源:太倉市人民政府發布時間:2021-12-07 09:42瀏覽量:字體:

基層安全監管是安全監管工作的基礎,也是安全監管工作的重點和難點。日前,市應急管理局通過建立推廣“太倉市安全生產監管信息系統平臺”,保障了基層安全監管的便捷性、專業性、高效性,真正做到為基層安全監管人員減負。

據統計,目前,我市共有各類生產型企業6000多家,基層安全監管內容多、難度大。而基層監管的隊伍人數十分有限,平均每個監管人員要面對50至80余家企業,存在“人少活多,力不從心”的問題。企業各類臺賬資料、證書、報告等紙質材料也同樣繁多,監管人員需要到企業現場逐一翻閱臺賬資料進行檢查,工作量非常大。如今,企業可以將各類臺賬材料上傳至安全生產監管信息系統平臺,如有快到期的安全證書、檢測報告等,平臺會自動發送短信提醒企業負責人。安全監管人員也可通過平臺對各個企業上傳的臺賬材料進行監管審閱,不僅方便快捷,還更有利于對企業信息的全面掌握。與之前到企業現場查閱相比,通過平臺檢查臺賬材料大大節約了監管人員的時間,工作量也減少了一半左右。

市應急管理局組織第三方專家對企業進行一對一指導,協助企業將檢查要點及管控措施上傳至安全生產監管信息系統平臺。監管人員在進行現場檢查時,通過手機APP登錄平臺,對照檢查要點及管控措施,有重點地對企業內的設備及現場作業進行檢查,保證問題找得準,建議措施有針對性,有效降低安全監管的專業門檻。

基層安全監管人員將有針對性地對未及時上傳隱患信息及自查隱患數上報較少的企業進行重點監察,極大提高安全監管效率,對隱患自查不到位和整改不到位的企業從嚴處罰。截至目前,市應急管理局共巡查企業265家,未進行隱患上傳和隱患上傳數量較少的企業已經全部通知到位,下一步將對這些企業進行現場核查。

相關文件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
打印此頁關閉窗口
彩88-欢迎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