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歡迎光臨太倉市政府門戶!| 用戶中心
智能問答|無障礙瀏覽|繁體版|English
當前位置: 首頁 > 新聞中心 > 部門動態

市農業農村局啟動蔬菜應急保供機制

來源:太倉市人民政府發布時間:2022-04-13 09:09瀏覽量:字體:

疫情期間,市農業農村局做好協調工作,搭建起基地到商超的橋梁,讓農產品生產和銷售“零距離”對接。

11日,記者在璜涇鎮現代農業園區配送點看到,園區工作人員正在給青菜、蓬蒿菜、包菜等蔬菜稱重,裝上冷鏈車。當天,這里有3噸蔬菜運往市區超市,在下午5時前上架。

璜涇鎮經發局副局長倪雪榮介紹說,“璜涇現代農業園是我市菜籃子保供基地之一,該基地種有1000畝蔬菜,日供應蔬菜30到40噸。常規蔬菜有西蘭花、松花菜、菠菜等20多個品種。璜涇蔬菜種植面積共有5700畝左右,如果市里需要的話,可以從周邊其他蔬菜基地調過來。”

市農業農村局啟動蔬菜應急保供機制,建立“7+1”市鎮兩級地產農產品配送體系,向封控小區、商超等配送新鮮蔬菜。其中,市區范圍內的蔬菜收集、配送,目前由璜涇、沙溪的蔬菜基地承擔。

市農技推廣中心主任沈文忠介紹說,“我市7個鄉鎮每個鎮有一個供應點,我們先啟動了璜涇鎮、沙溪鎮兩個冷庫,每天都有將近5噸的蔬菜存貨量,主要供應倉建、華發等幾個需求量比較大的超市,應急保供蔬菜數量每天在3噸左右。”

據了解,目前,我市蔬菜在田面積1.64萬畝,日均收獲量在130噸左右。

相關文件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
打印此頁關閉窗口
彩88-欢迎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