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歡迎光臨太倉市政府門戶!| 用戶中心
智能問答|無障礙瀏覽|繁體版|English
當前位置: 首頁 > 新聞中心 > 部門動態

市資源規劃局精準防控地下管線工程重大安全隱患

來源:太倉市資源規劃局發布時間:2022-05-20 09:35瀏覽量:字體:

本月初,市資源規劃局全力投入復工復產,市規劃管理處聚焦地下管線安全生產和城市管網安全運行,涉及城市基礎設施、社會民生等重要領域。目前,智慧交通、中壓燃氣管道檢驗、自來水水井維護等項目已實現復工,市規劃管理處統籌推進地下管線復工復產和危險源防控工作,奮力實現安全生產和社會經濟兩手抓。

近日,位于璜涇鎮園林路的污水主干管(崇文路-G346國道)工程,有關單位充分重視并做好危險源管控工作。施工單位進場后按照市住建部門的管理要求,落實相應主體責任,采取一系列措施對現場的危險源進行辨識和管控。一是開展有限空間風險辨識與管控,落實責任單位和責任人;二是在作業點設置醒目的警示標識和作業流程;三是進入有限空間必須嚴格執行危險作業審批程序,按照作業內容辦理有限空間及相關作業票;四是配齊防護用具,監護和救援人員能正確使用有限空間作業安全設施與個體防護用具;五是施工區域上鎖,實行專人管理;六是在建工程嚴格實行旁站制度,確保措施到位、監管到位才允許施工。

目前已經完成污水主管Φ560980米,Φ400支管180米,Φ250支管110米,Φ500支管30米,檢查井23座,約完成總工程量的98%,剩余W19號檢查井及W19號檢查井周邊瀝青重新鋪設約1300平方米。202242日,已將原污水管道的水抽干及封堵,W19號井將在一周內實施完畢,現場作業已按照相關管理規定,加強危險源的辨識和控制。

下一步,市規劃管理處將精準調研各類管線工程,采取多項務實措施,制定應急保障預案,閉合重大安全隱患,保障全市地下管線復工復產安全有序。

相關文件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
打印此頁關閉窗口
彩88-欢迎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