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歡迎光臨太倉市政府門戶!| 用戶中心
智能問答|無障礙瀏覽|繁體版|English
當前位置: 首頁 > 新聞中心 > 部門動態

全市438家規上服務業企業復工率達91.3%

來源:太倉市人民政府發布時間:2022-05-23 09:36瀏覽量:字體:

時值小滿,天氣漸熱。位于青島西路北側的弗瑪倉儲呈現一派繁忙火熱的景象:廠區內,貨運車輛穿梭來往;倉庫里,小型叉車有序地裝卸貨物。

公司總經理王軍介紹,弗瑪倉儲業務范圍涵蓋運輸、倉儲、再包裝、供應鏈管理等,年營業額超2億元。今年疫情期間,雖然相關業務受到了一定影響,但弗瑪充分發揮線上無接觸優勢,3月初開始實行閉環管理,目前產能已恢復80%以上。

“政府出臺的各項政策進一步提振了企業的發展信心。”王軍告訴記者,前不久,市發改委工作人員主動與企業聯系,為其詳細解讀了國家、省、市出臺的各項惠企政策以及我市出臺的《關于支持服務業相關領域紓困和恢復發展的政策意見》等,目前企業正積極準備材料,申報相關補助。

服務業是吸納就業、促進消費和保住市場主體的關鍵,是制造業發展的重要支撐。為深入貫徹落實國家、省、蘇州市近期出臺的關于促進服務業領域困難行業恢復發展的政策意見,我市結合實際,出臺支持服務業相關領域紓困和恢復發展的二十條措施,打出了減稅降費、降低經營成本、加大金融支持等“組合拳”,全力幫助服務業領域困難行業渡過難關、恢復發展。

位于太倉港綜保區內的德潤物流是港區第一批復工復產的企業之一。目前,德潤物流的產能已恢復至正常水平,正開足馬力趕訂單。

“綜保區明確將減免6個月的租金,這讓我們感到很安心也很暖心。”企業負責人蔡女士告訴記者,德潤物流主要經營范圍包括倉儲服務、配送服務、自營和代理各類商品及技術的進出口業務等,場地租金占到企業經營成本三成以上,減免租金極大地幫助企業降低成本、減輕負擔,意義重大。

據不完全統計,今年3月至4月,市屬國有企業實際已減免租金229萬元,涉及服務業小微企業10戶、個體工商戶35戶。截至4月末,各區鎮、市級部門累計上報當月應減免金額1173萬元,涉及服務業小微企業417戶、個體工商戶706戶。

此外,我市還通過優化穩崗就業服務,支持中小企業保經營穩發展,進一步幫助市場主體紓困解難。5月18日起,太倉2022年首批穩崗返還資金6645.73萬元開始發放,覆蓋企業19689戶,惠及職工14.89萬人。

疫情考驗著政府服務能力的高低,也直觀呈現了一座城市營商環境的底色。越是經濟承壓,越要做好市場主體的保障服務。我市通過落實落細各項惠企政策,主動幫助企業解決遇到的困難和問題,助力服務業行業加速“重啟”。目前,全市438家規上服務業企業(不包含房地產)中,已有400家企業復工,復工率達91.3%。

市發改委相關負責人介紹,下一步,發改委將會同相關部門,聚焦重點、嚴而有序幫助服務業企業解決復工復產中遇到的實際問題。通過高效發揮“保生產穩發展”專班作用,積極回應企業訴求,著力保障產業鏈供應鏈安全穩定,在全面做好疫情防控基礎上,力促服務業企業復工復產。同時,進一步落細落實服務業助企紓困操作細則,切實緩解服務業市場主體壓力。

著眼未來,錨定長遠。我市還將通過重點發展生產性服務業,促進企業拓展多元化供應渠道,引導企業間加強信息共享和互助協同,強化風險抵御能力;精心制定物貿服務產業創新集群發展政策,提升港口型國家物流樞紐服務區域經濟的能力,全力服務長三角世界級港口群建設。

相關文件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
打印此頁關閉窗口
彩88-欢迎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