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歡迎光臨太倉市政府門戶!| 用戶中心
智能問答|無障礙瀏覽|繁體版|English
當前位置: 首頁 > 新聞中心 > 部門動態

市住建局組織開展瓶裝燃氣使用安全專項整治行動

來源:太倉市人民政府發布時間:2022-05-30 15:35瀏覽量:字體:

夏季是燃氣事故高發期,為吸取近期瓶裝燃氣事故教訓,保障燃氣使用安全,根據《太倉市城鎮燃氣安全排查整治工作實施方案》《太倉市城鎮燃氣專項檢查方案》要求,市住建局組織開展了瓶裝燃氣使用安全專項整治行動。

社會層面全動員。5月27日,市住建局主要領導組織召開城鎮燃氣使用安全工作部署會議,會議結合“331”機制辦有關要求,對各區鎮、相關部門、燃氣企業開展車庫、地下半地下室、群租房等不具備通風條件場所違規使用燃氣專項整治工作進行了重點部署,各區鎮、各燃氣企業負責人參會。截至目前,全市共出動排查人員174人,排查車庫、地下及半地下室等燃氣使用場所434家,暫扣氣瓶225只。

違規整治全覆蓋。5月28日,市住建局組織召開工作推進會,印發了《關于立即開展車庫、地下及半地下室瓶裝燃氣違規使用“清零”行動的通知》,進一步壓實燃氣企業主體責任,要求各企業立即部署開展“清零”行動,于6月1日前完成“全面禁止在車庫、地下及半地下室內使用瓶裝燃氣”的行動要求,確保用戶摸排“零盲區”,整改閉環“無死角”。當天,住建局組織開展了瓶裝燃氣場站設施安全運行檢查,共計檢查供應站、儲配站14個,消除安全隱患6處,暫扣氣瓶20個。

執法督查全方位。市住建局將采取“四不兩直”檢查、電話回訪等形式進行全方位督查。對于整治工作執行不到位的企業,按照《城鎮燃氣管理條例》第四十六條規定,進行頂格處罰。對于整治工作執行不到位的送氣人員按照《江蘇省瓶裝液化石油氣配送服務管理辦法》要求,取消其送氣從業資格,清出行業隊伍,對涉嫌犯罪的,移交司法部門處置。

下階段,市住建局將聯合各區鎮、相關職能部門進一步完善城鎮燃氣專項整治工作機制,持續強化我市城鎮燃氣安全管理工作,保障城鎮燃氣使用安全。

相關文件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
打印此頁關閉窗口
彩88-欢迎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