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歡迎光臨太倉市政府門戶!| 用戶中心
智能問答|無障礙瀏覽|繁體版|English
當前位置: 首頁 > 新聞中心 > 部門動態

太倉頒發全省首批AHK職業技能比照認定證書

來源:太倉市人社局發布時間:2022-09-29 11:16瀏覽量:字體:

928日上午,江蘇省首批AHK職業技能比照認定頒證儀式在億邁齒輪(太倉)有限公司舉行,8名持有AHK證書的德企員工獲頒技師證。太倉市政府副市長倪嘉臻、蘇州市人社局副局長譚國明和中國德國商會上海地區執行董事兼董事會成員馬銘博先生參加儀式并講話。

倪嘉臻表示,“對德合作”是太倉重點推進的“三篇文章”之一。太倉深耕對德合作近30年,被授予“中德企業合作基地”“中德中小企業合作示范區”等稱號,對德合作入選第三輪中歐區域政策合作中方案例。2001年,太倉率先引入德國“雙元制”職業教育模式,和德國海外商會聯盟?大中華區合作,培養了大量技術技能人才。2018年,太倉市政府、蘇州市人社局與德國海外商會聯盟?大中華區合作,探索中德專業技術人才評價標準體系融合,在全國率先開展德國職業資格比照認定職稱工作。20228月,江蘇省將5個與太倉產業高度契合的AHK職業工種納入了國(境)外職業技能比照認定目錄,按照技師級別進行比照。現在成功頒發全省首批AHK職業技能比照認定證書,將更有力推動太倉、蘇州乃至長三角地區雙元制職業教育和國際化技能人才隊伍建設邁上新臺階。

譚國明強調,全省首批AHK職業技能比照認定頒證儀式在太倉舉辦,標志著AHK職業技能比照認定在蘇州成功落地。

通過比照認定,國(境)外技能證書持有者將享受更多的政策待遇,實現更大的自我價值;企業將獲得更廣的選才用才通道、更大的發展進步空間;蘇州將以國際化的視野吸納集聚人才,更好地服務經濟社會發展。希望太倉充分利用AHK學院的國際資源和社會功能,進一步將比照認定的領域擴大、企業擴面、人員擴容,推進教育鏈、人才鏈與產業鏈、創新鏈有機銜接。

馬銘博講話中德建交50年碩果累累,這次頒證儀式不僅僅是簡單的證書發布,更是德國工商大會與江蘇、蘇州和太倉各級政府成功合作、互利共贏的一次見證。一方面駐華德企在雙元制人才培養投入上不遺余力,做出了很大貢獻;另一方面雙元制培訓生在企業中辛勤投入,為企業創造價值的同時提升自我,實現了人生價值。今后,將和太倉共同建設AHK學院,使其成為展示職業培訓教育的最佳案例,同時期待將來有更多的AHK職業技能可以納入比照認定范圍。

頒證儀式后,蘇州市人社局局長朱正,太倉市委常委、組織部部長施敬會見了馬銘博一行,雙方就中德人才培養和AHK學院建設等方面交換了意見、達成了共識。

相關文件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
打印此頁關閉窗口
彩88-欢迎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