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歡迎光臨太倉市政府門戶!| 用戶中心
智能問答|無障礙瀏覽|繁體版|English
當前位置: 首頁 > 政務服務 > 專題服務 > 公共事業 > 城市管理

市城管局停車便民舉措再升級彰顯城市溫度

來源:太倉市城管局發布時間:2022-08-30 10:12瀏覽量:字體:

為更好解決市民停車問題,市城管局加快補齊停車短板,優化升級停車便民措施,持續推進停車便利化工程,積極為市民打造便捷、快速、規范的停車環境。

一是政策升級,強化引領。針對全市夜間停車難及學校周邊上下學日泊位周轉率較低、停車秩序較亂的問題,市城管局立足于停車管理實際情況,經過多方調研謀劃,出臺《關于全市公共停車場(點)部分時段實行免費停放的通知》,全市收費公共停車場(國有企業經營的停車場除外)實行夜間免費停放10小時,同時,學校周邊滿足條件的公共停車場(點)實行上下學日15時至18時免費開放一小時,切實緩解“停車難”、“停車亂”問題。

二是智慧升級,賦能管理。探索停車管理新模式,整合全市停車資源,提高停車泊位周轉率。8月份以來,主城區道路停車泊位逐步恢復收費管理,視頻巡檢車也同步上線運營,通過無人收費模式,優化停車規范化管理。下一步,在主城區內將逐步試點高位視頻與ETC不停車收費功能,有效規避人工收費弊端的同時,真正實現道路停車即停即走。

三是共享升級,豐富資源。下發《2022年度太倉市“市政設施硬提升精雕細琢增顏值”專項行動方案》,推動屬地充分挖掘停車資源,提高停車泊位供給能力,分別自建1個共享停車點位。同時,結合智慧停車二期項目建設,指導屬地實地勘查可開放點位,整合梳理,擇優選取一批適合開放的共享點位,年底前全市共享點位將突破50個。

相關文件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
打印此頁關閉窗口
彩88-欢迎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