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歡迎光臨太倉市政府門戶!| 用戶中心
智能問答|無障礙瀏覽|繁體版|English
當前位置: 首頁 > 政務服務 > 專題服務 > 公共事業 > 城市管理

市城管局聚力攻堅推進“全民大掃除”開啟城市“美顏”模式

來源:太倉市城管局發布時間:2022-09-01 17:28瀏覽量:字體:

市城管局集中力量開展“全民大掃除”攻堅行動,問題整改再加快、責任鏈條再擰緊、推動工作再落實,城市環境衛生面貌大幅提升,全面開啟“美顏”模式。

一是落實環衛巡檢員制度,守牢環衛保潔基本面。建立環衛巡查作業隊伍,精細化保潔巡檢與現場督導結合,即查即改。針對易疏漏環節擴大巡檢范圍,定期召開環衛巡檢員培訓和例會,建立反饋群,巡查問題第一時間整改銷號,以落實責任制促進工作效率。依托綜合網格,利用“車巡+步巡”的模式進行日常巡查,通過“聯動婁城”APP上報案件并報送至“五大網格”督促整改。

二是細摸排,“回頭看”,打好積存垃圾“殲滅戰”。全面摸排全市積存垃圾,按照積存垃圾類型、積存量、整治難易程度,匯總具體點位,形成工作清單,首批摸排的92個積存垃圾點位實現全部“清零”,各板塊落實日常巡查制度持續動態增補清單,聯合太倉市文明辦每周對照摸底清單開展實地督查,抽檢清單點位整治情況,開展反復排查“回頭看”,鞏固成果防“回潮”,攻堅行動開展以來累計巡查3個鎮(區、街道)共12處點位。

三是集中攻堅整治提升,打好“環衛+執法”組合拳。持續加大環境衛生巡查管控力度,以“環衛+執法”雙輪驅動提高攻堅行動成效。聯合城廂鎮、婁東街道、科教新城綜合行政執法局,選派27名隊員成立3個專項執法小組開展車窗拋物專項執法,集中治理不文明行為,從源頭解決垃圾亂扔現象。以“治臟、治亂、治差”為目的,重點對轄區農貿市場存在的亂堆亂放等現象進行集中整治,采取嚴管重罰、嚴管嚴控的“銷號式”管理,輻射帶動全市34家農貿市場周邊區域環境同步提升。

四是下沉一線“馬路辦公”,集中督導全民大掃除。成立城市管理領域創建全國文明典范城市體檢督導工作領導小組,責任人員全部下沉一線開展每日巡查,周督導、月體檢,規范問題處辦。局領導班子持續開展“步巡1小時行走100天”專項行動,組成步巡小組輪流帶班對重點道路、點位開展每日巡查,確保各類問題得到及時有效解決。

相關文件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
打印此頁關閉窗口
彩88-欢迎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