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歡迎光臨太倉市政府門戶!| 用戶中心
智能問答|無障礙瀏覽|繁體版|English
當前位置: 首頁 > 政務服務 > 專題服務 > 公共事業 > 城市管理

市城管局開展環境整治“百日攻堅”扮靚昆太毗鄰區新顏

來源:太倉市城管局發布時間:2022-09-04 17:24瀏覽量:字體:

為深入落實蘇州市域一體化發展決策部署,全面助力我市同昆山協同發展。近期,市城管局協同城廂鎮、雙鳳鎮積極開展昆太毗鄰區村莊環境整治行動,切實提升昆太交界區域村莊環境整體面貌。

一是村莊環境同標引領行動。前期,城廂鎮、雙鳳鎮通過自我排查、自我發現、自我跟蹤、自我處理,共排查發現并處置建筑垃圾積存、垃圾分類設施破損、公共衛生間臟亂等問題109處。市城管局加強毗鄰區日常巡查力度,引入無人機航拍,多角度排查,發現問題,及時反饋屬地,督促整改,并定期開展“回頭看”,保持村莊環境常治長效。

二是“廁所革命”同向發力行動。拆舊出新,加快推進區域內公廁建設進程。結合《太倉市進一步推進“廁所革命”工作實施方案》與區鎮實際情況,2021年至2022年毗鄰區內計劃完成新(改)建農村公共衛生間共計23座。市城管局從建設初期提前介入、規范指導、緊盯建設進度,目前已全部完工,率先完成“廁所革命”建設任務。

三是垃圾分類同步聯動行動。城廂鎮、雙鳳鎮持續開展撤桶并點工作,及時更換老舊、損壞的設施設備;完善村級有害垃圾、可回收物暫存點建設;定期做好收運人員的業務培訓,做好日常監督工作。市城管局采取“定期檢查+隨機抽查”的方式,加強區域內設施設備、分類情況、日常收運等方面的巡查和指導。

相關文件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
打印此頁關閉窗口
彩88-欢迎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