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歡迎光臨太倉市政府門戶!| 用戶中心
智能問答|無障礙瀏覽|繁體版|English
當前位置: 首頁 > 政務服務 > 專題服務 > 公共事業 > 城市管理

市城管局“五彩”繽“分”締造婁城新風貌

來源:太倉市城管局發布時間:2022-10-11 18:00瀏覽量:字體:

市城管局牽頭建立繽“分”婁城——垃圾分類社會組織孵化項目,挖掘培育五類垃圾分類專項社會組織,打造繽“分”婁城孵化中心,通過創新“五彩工作法”,在黨建引領下,強化品牌意識、激發全民參與,“五彩”繽“分”締造婁城新風貌。

一是紅色引領,建強組織筑堡壘。以黨建引領社建,打造垃圾分類專項社會組織,助力全民垃圾分類共同參與。截至目前,該項目正在孵化的社會組織共有5家,服務內容涉及志愿者管理、社區氛圍營造、質態管理、人才培養和線上運營等方面。

二是藍色聯動,互助共建聚合力。“社區+社工+社會組織+社區志愿者+社區公益資源”五社聯動模式,通過為有意愿參與公共服務的個人和初創型社會組織開展培育孵化、團隊賦能、專題沙龍、督導培訓等服務來提升社會組織的發展力和生命力。

三是黃色賦能,做優項目樹品牌。市城管局根據所孵化社會組織的特點和個性化需求,開展不同主題的定制培訓,為品牌社區社會組織志愿者賦能,并協助指導孵化社會組織開展便民服務活動及公益集會等實訓活動,形成適合于地方特色的垃圾分類品牌,同時聚焦“新突破”,以“共同締造”為主題,以“五實五效”為引領,推動品牌賦能項目高質量建設。

四是灰色規范,機制健全固本源。建立最新垃圾分類業務文件學習、研討、工作制度,每月列出重要工作、活動事項,提交市城管局研究討論,做到工作部署與業務工作同落實;建立“三報告、兩查驗、一監督”制度,每季度向市城管局述職,按季度查驗孵化組織臺賬記錄、學習記錄,積極配合繽“分”婁城垃圾分類社會組織培育工作的監督檢查。

五是綠色踐行,增強意識倡環保。大力挖掘本地元素,適應本地文化和民情,將垃圾分類融入到生活的方方面面,賦予垃圾分類“美”與“趣”的創新含義,打破人們的固有認知,通過個人影響力推動整個項目的推進。

相關文件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
打印此頁關閉窗口
彩88-欢迎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