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歡迎光臨太倉市政府門戶!| 用戶中心
智能問答|無障礙瀏覽|繁體版|English
當前位置: 首頁 > 政務服務 > 專題服務 > 公共事業 > 城市管理

市住建局三管齊下打造幸福宜居城市

來源:太倉市住建局發布時間:2022-10-18 14:39瀏覽量:字體:

今年以來,市住建局堅持三管齊下,努力打造幸福宜居城市。

一是城市更新提升人民群眾幸福指數我市啟動了重點地塊城市更新、居住社區改造提升、城市綠地與傳統商圈提檔升級為主要內容的城市更新改造工程。當前,古松弄、勝利村、原城三小地塊已經列入蘇州市城市更新試點項目,共涉及面積235畝、居民及商戶總戶數947戶。截至目前,簽約進度已達98%以上,正在同步推進地塊內的房屋拆除工作,預計年底啟動建設。同時,10個城鎮老舊小區進行提升改造,投入改造資金7560萬元,共涉及房屋建筑449棟,1556戶,建筑面積27.79萬平方米。通過新增及改造5個口袋公園,實現了廣大市民“推窗見綠、出門進園”的美好愿望,目前我市建成區公園綠地服務半徑覆蓋率提升至96.32%

二是特田建設,積極為鄉村振興賦能。今年,我市推動城廂鎮新農村陸步涇等4個試點作為第六批蘇州市級特色田園鄉村候選試點,進一步豐富我市特色田園鄉村試點存量。同時深入挖掘璜涇鎮雅鹿村、孟河村、楊漕村農、文、旅融合發展的潛力,組成長江農文旅融合片區申報為第二批蘇州市特色精品示范區候選。通過構建省級特色田園鄉村、特色精品示范區、特色田園鄉村的三級特色田園鄉村建設體系,不斷推動我市鄉村振興進程向縱深發展、向高質量發展。

三是目標導向,全力籌集保障房、安置房。圍繞蘇州市委關于加快推進購買一批存量商品房用于保障房、安置房的部署要求,太倉第一時間抓好落實,全速推進購買工作,已提前完成1253套購買任務,目前已全部完成購買手續分別是:萬科85套、華發56套、月星家居98西園商業廣場296湖畔祥云花苑134套、熹閱雅苑212套、伴湖雅苑48套、新華聯濱江雅苑324套)今明兩年還將確保新增3000人才公寓可用房源,至十四五末統籌配置1萬套人才公寓投入周轉使用,全力打響人到太倉就有房品牌。

相關文件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
打印此頁關閉窗口
彩88-欢迎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