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歡迎光臨太倉市政府門戶!| 用戶中心
智能問答|無障礙瀏覽|繁體版|English
當前位置: 首頁 > 政府信息公開 > 重點領域信息公開 > 重大項目 > 城鄉建設和管理重大事項

雙鳳鎮全力推進違法建設治理工作

來源:太倉市雙鳳鎮發布時間:2022-09-22 09:42瀏覽量:字體:

違法建設治理工作是一項持續的長期性工作。2022年,雙鳳鎮堅持把違法建設治理作為提升城市品質、保障群眾安全、助推全市高質量發展的重要手段,持續消化存量違法建設,堅決遏制新增違法建設,違法建設治理工作取得明顯成效。截至9月,全鎮累計拆除各類違法建設12.92萬平方米,占全年總進度70.43%。

為確保2022年違法建設治理工作落到實處,鎮黨委政府高度重視,確立“一線工作法”,工作專班下沉村居,一線指揮調度,推進重點拆違項目與城市老舊小區改造、農村人居環境整治、“331”專項整治等工作有機銜接,全面推進違法建設治理。

8月,為加快老舊小區改造工作步伐,讓“舊”小區呈現“新”面貌,讓“老”居民過上“新”生活,鎮綜合行政執法局會同湖川橋社區對老舊改造小區開展違建專項整治,拆除違法建設19處,面積約1200平方米,為老舊小區改造施工打下良好的基礎。

為改善農村人居環境,鎮綜合行政執法局聯合相關部門、村(社區)針對轄區內涉及“散、亂、污”的加工作坊、違法侵占農用地、河道、私設廢品回收站等現象開展持續不定期的專項整治工作,累計出動執法力量800余人次,騰出土地發展空間6萬平方,精心打造“水清、岸綠、景美、宜居”的農村居住環境。

工業企業違法建設也是治理的重中之重,針對廠區違建,鎮綜合行政執法局成立工業企業違建工作推進組,對轄區內的工業企業違法建設進行逐一走訪,重點查明違建的建設方及使用方、違建用途、違建面積等,建立“一企一檔”,提前進行現場勘查,為違建拆除做足準備。

2022年,結合國土空間全域整治工作,針對轄區內的低效違法用地企業、侵占消防通道違建廠房等實施攻堅整治,進一步釋放存量用地空間、提升用地保障能力的同時徹底消除廠區消防隱患。共拆除廠房違建28處、近5萬平方

創新治理模式,用好集成指揮中心“一張網”,通過平臺數據支持,實現違法建設實時監察、新增違建及時發現,形成對新增偷建、搶建違法行為的有力震懾。同時,通過“網格巡查+無人機航拍”模式,形成“天上地下”雙查體系,實現“用數據代替跑腿”,精確打擊,為違法建設治理工作提供科技支撐。

年初,新湖片區網格員在巡查中發現迎春臻苑1幢某戶疑似正在二樓露臺違規搭建陽光房。指揮中心接到上報,通過數據反饋,很快確定了此次違法搭建是1幢某戶所為。根據中心提供的相關信息,鎮綜合行政執法局當即啟動快速聯動處置工作,派出無人機對現場施工情況進行拍照取證,第一時間聯系業主確認違建事實,并通過政策宣講、發放法律文書,做通違建戶思想工作,最終當事人同意配合拆除違建陽光房,有效遏制了新增違建的蔓延。

下階段,雙鳳鎮將持續保持高壓態勢。在治理過程中,將切實圍繞群眾實際需求,在著力消除安全隱患的基礎上,將治理的成果鞏固擴大,全力以赴將違法建設治理工作向縱深推進。

相關文件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
打印此頁關閉窗口
彩88-欢迎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