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 首頁 > 政府信息公開 > 重點領域信息公開 > 財政審計

太倉市經濟和信息化委員會2017年度部門預算公開

時間:2017-02-14 11:18來源:訪問量:
【字體:

目  錄

第一部分 部門概況

一、主要職能。

二、2017年度部門主要工作任務及目標。

三、部門機構設置和所屬單位情況。

四、部門收支預算編制的相關依據及測算分析情況。

第二部分 2017年度部門預算表

一、收支預算總表

二、收入預算總表

三、支出預算總表

四、財政撥款收支預算總表

五、財政撥款支出預算表

六、財政撥款基本支出預算表

七、政府性基金支出預算表

八、一般公共預算支出預算表

九、一般公共預算基本支出預算表

十、一般公共預算機關運行經費支出預算表

十一、一般公共預算“三公”經費、會議費、培訓費支出預算表

十二、政府采購支出預算表

第三部分 2017年度部門預算情況說明

第四部分 名詞解釋

第一部分 部門概況

一、主要職能。

根據《市政府辦公室關于印發太倉市經濟和信息化委員會(太倉市中小企業局)主要職責內設機構和人員編制規定的通知》(太政辦[2010]61號)文件規定,主要職責如下:

(一)、負責全市經濟和信息化工作的統籌協調,對經濟和信息化發展的重大問題進行研究分析并提出建議。提出全市新型工業化發展戰略,協調解決新型工業化進程中的重大問題。擬訂并組織實施工業和信息化中長期發展規劃、年度計劃。擬訂工業和信息化領域的規章、辦法并組織實施。參與全市國民經濟發展戰略和目標的擬訂,收集、整理、發布經濟和信息化信息。推動新興產業發展。

(二)、擬訂并組織實施經濟運行調控目標和措施,監測分析全市經濟運行態勢,進行預測預警和信息引導,調節經濟日常運行,協調解決經濟運行中的有關問題并提出政策建議。參與重要生產要素和重要原材料的產運需儲的銜接和緊急調度。負責全市煤炭經營監督管理。負責工業、信息化的應急管理、產業安全的有關工作。配合推進全市現代物流業的發展。

(三)、制定貫徹執行產業政策的實施意見,推進產業結構調整和優化升級;研究提出產業發展方向和重點行業發展的政策措施;提出優化產業結構、所有制結構和企業組織結構的政策建議。參與各類工業園區、信息化產業園區的業務指導工作;聯系和指導有關行業協會和中小企業服務體系中的社會中介組織機構的工作。

(四)、負責全市技術改造投資管理工作。擬訂技術改造投資規模及投資結構調控目標、措施。負責編制并組織實施技術改造投資規劃及年度計劃;按規定申報、核準、備案技術改造投資項目;會同有關部門安排市級財政用于工業和信息化領域的專項資金;參與審核與監督擬上市企業募集資金投向;監督管理企業技術改造項目招投標活動。

(五)、擬訂推進產業技術進步、企業技術創新、高新技術產業發展以及信息化與工業化融合的政策措施。按照分工,組織擬訂有關新興產業的發展規劃,負責新興產業發展規劃在工業、信息化領域的落實。組織推動以企業為主體的技術創新體系建設,會同有關部門審核、上報國家、省級企業技術中心。推進實施品牌發展戰略,承擔市品牌辦公室的日常工作。

(六)、推進可持續發展戰略,綜合分析全市經濟與資源、環境協調發展的重大問題;履行節能行政管理職責,負責全社會節能降耗的綜合協調工作;擬訂并組織實施全社會節能、低碳經濟及工業、通信業資源節約和綜合利用、發展循環經濟、清潔生產促進的規劃、計劃和政策措施。參與編制環境保護規劃。負責節能監督管理和節能評估審查工作。組織指導節能產業發展。指導全市墻體材料革新、發展散裝水泥和節能監察工作。承擔市節能降耗工作領導小組節能辦公室的具體工作,負責提出全市節能降耗專項資金的預算建議,并組織實施。負責煤炭經營行業的監管工作;負責煤炭統計工作。

(七)、提出行業規劃、經濟和技術政策、技術規范和標準、發展方向、重點和項目布局。發布產業信息,協調行業發展中的重大問題。負責相關行業產業政策相符性審查和生產許可準入等事項,負責行業淘汰落后生產能力工作。承擔市履行《禁止化學武器公約》領導小組辦公室的日常工作。

(八)、負責推進服務企業工作體系建設。宏觀指導各種經濟成分企業的改革改制改組改造,規范企業行為。制定并組織實施培育發展大企業大集團、行業龍頭企業的辦法措施。指導企業管理創新和現代企業制度建設。承擔推動企業上市和多渠道融資有關工作。協調企業重大資產重組項目。承擔市減輕企業負擔領導小組辦公室具體工作。指導全市企業內部法律顧問工作。指導和組織經濟管理干部和企業管理人員的培訓,建立相應的人才評價體系,推進企業智力引進工作。

(九)、統籌推進全市信息化工作。組織制定相關意見并協調信息化建設中的重大問題,促進電信、廣播電視和互聯網融合,指導協調電子商務發展,推動跨行業、跨部門的互聯互通和重要信息資源的開發利用、共享。參與擬訂信息產業和信息化行業技術規范、標準并組織實施。負責提出信息化投資的規模和方向,提出國家、省對口部門和本市用于信息化財政性建設資金安排的建議,參與政府信息化項目審核。組織規劃協調重大信息化建設項目。承擔市信息化推進領導小組辦公室的日常工作。負責向上級爭取相關信息產業扶持政策,建立并管理市級信息產業發展基金,協調全市信息產業發展中的重大問題,承擔對全市信息制造業和軟件業的行業管理工作。

(十)、擬訂全市無線電頻率規劃。負責全市無線電頻率的分配與管理。負責無線電臺(站)設置審批、無線電檢測和監督檢查。依法組織實施無線電管制,負責無線電監測、檢測、干擾查處,維護空中電波秩序。負責協調維護全市信息安全及保障體系建設,指導監督重點行業的重要信息系統與基礎信息網絡的安全保障工作,協調處理網絡與信息安全的重大事件,承擔跨部門、跨地區和重要時期的信息安全應急協調工作。

(十一)、負責中小企業(含民營經濟、中小企業,下同)發展改革的綜合指導與協調。擬訂促進和扶持中小企業發展的規章和措施并組織實施。擬訂全市中小企業發展專項規劃并組織實施。監測分析中小企業運行態勢,協調解決中小企業發展的重大問題。指導創業基地建設,推進中小企業自主創新,促進產業結構和產品結構調整。指導中小企業開展國內外經濟技術交流與合作,推進中小企業與大企業協作配套。指導和推進中小企業服務體系和融資擔保體系建設。指導和幫助中小企業拓寬融資渠道,承擔中小企業發展基金、擔保基金的建立和管理方面的有關工作;負責提出中小企業發展扶持專項資金的預算建議并組織實施。負責融資性擔保機構的監管。負責引導企業開拓市場,監測分析產品市場運行和重要原材料的供求、價格狀況,擬訂企業開拓市場的辦法措施,指導企業建立產品市場營銷體系。

(十二)、組織擬定全市國防科技工業規劃。協助省、市國防科技工業辦公室做好軍品科研及生產、固定資產投資管理、武器裝備科研生產許可、保密認證以及軍工統計等工作,協助做好民爆器材行業生產流通許可管理,指導全市國防科技工業軍民結合工作,負責軍工企事業單位安全生產行業管理和國家安全、保密安全監管工作;負責全市船舶制造行業管理工作。

(十三)、承辦市政府交辦的其他事項。

二、2017年度部門主要工作任務及目標。

2017年,我們將以推進工業經濟轉型升級為主題,以提質增效為目標,以智能制造為方向,以“互聯網+”為主線,壯大新興產業,優化傳統產業,努力提高工業經濟核心競爭力。

㈠、壯大新興產業,在優化結構上下功夫

進一步放大戰略性新興產業的引領支撐作用,確保新興產業占比在蘇州保持領先。一是做大產業龍頭。以國開區和高新區為重點,充分放大對德合作品牌效應,做大做強舍弗勒、博格華納、協鑫光伏、奧特斯維、天順、寶潔等重點骨干企業,跟蹤對接中廣核、新大洲等重點項目,盡快形成新興產業骨干企業方陣。建議設立新興產業發展基金,以政府資金撬動市場設。進一步提升國開區重大裝備、生物港、新材料產業園和高新區精密機械、中德合作工業園,以及生物醫藥產業園、科技產業園等特色載體,促進特色產業集中集聚。完善載體功能,盡快打造3-5個規模超300億元的新興產業特色園區。三是推進智能制造。鼓勵更多的企業運用信息化手段和高端裝備,對企業的生產、營銷、研發、設計、服務等多流程進行改造升級,再培育3-5個省智能制造示范車間,推廣一批重點行業智能制造示范案例。探索發展智能裝備產業,積極從數控加工中心、工業機器人、增材制造、三維仿真、控制系統等角度入手,培育戰略性新興產業的新亮點。

㈡、研究“創新四問”,在增強動力上下功夫

緊扣“創新四問”要求,加快工業經濟創新發展,積極構建現代產業新體系。一是增強民營經濟的發展活力。推行負面清單管理+網絡并聯審批,降低企業創新創業的門檻。落實關于支持實體經濟、減輕企業負擔的政策,進一步清理涉企收費、保證金等。鼓勵民營企業的創新活動,強化誠信體系建設,完善產權保護制度,調動企業創新的積極性。力爭新認定省級企業技術中心3家,蘇州市級企業技術中心12家,培育省兩新產品20只以上。二是深化對德中小企業合作。深化德資企業和民營企業的對接交流,組織一批民營企業家赴德培訓,開展1-2場德資企業和民營企業的配套協作活動,推介德資企業先進的理念和文化,以工業4.0和工匠精神激勵和鼓舞民營企業。三是打造特色產業鏈。著力培育標志性品牌和終端產品,鼓勵具備條件的企業向后道延伸,培育汽車部件總成、專用裝備、高級時裝、休閑食品等特色產業鏈、品牌鏈。爭創國家制造業單項冠軍企業,培育2-3家省民營科技小巨人企業。四是推動企業技改升級。鼓勵企業引進和采用新技術、新裝備、新材料、新工藝對現有生產流程進行技術改造與升級,放大優勢產能規模。推動博澤汽車部件、碧辟工業潤滑油、博眾二期、旭川化學、克朗斯機械等重點技術改造項目加快實施,推動企業提高自動化、智能化水平,鼓勵企業向產業鏈高端攀升。

㈢、淘汰落后產能,在資源節約上下功夫

綜合運用多種手段,分類施策,化解過剩產能。一是鼓勵資源集約。建立工業企業資源集約利用信息系統,摸清工業企業家底,開展企業畝產效益綜合評價工作,以畝均稅收、單位用能、單位排污量等指標排名進行綜合評分,對末位企業實施動態管理,給出時限促進轉型提升,倒逼企業節約集約利用資源。二是淘汰落后產能。鼓勵企業通過主動壓減、兼并重組、轉型轉產、搬遷改造等途徑,退出部分過剩產能。2017年計劃淘汰低效產能企業58家,實施兼并重組、困難企業脫困8家,產業轉移項目4個。加強行業規范和準入管理,會同相關職能部門,從更嚴格的環保、安全、質量、能耗標準入手,優化存量產能,開展小型化工、塑料、印染、造紙、電鍍等“十小”行業整治工作。結合蘇州市沿江化工行業優化提升整治專項行動,突出抓好專項整治,堅決淘汰一批不達標的產能。三是推廣綠色制造。在電力、造紙、化纖、紡織等重點行業,推進能效對標活動,組織實施節能改造、重點用能技術裝備應用示范工程,強化典型引領效應。嚴格能耗增量控制,強化項目建設監管,源頭上落實約束性條件。

㈣、強化部門服務,在貼心幫扶上下功夫

一是做好運行監測工作。分行業、分區域、分規模,適時了解企業的運行狀況,配合做好領導掛鉤重點企業工作。繼續開展重點企業分片會辦、新增長點項目跟蹤、重點企業代表性企業座談會等活動,對好的典型進行宣傳推介,對異常苗頭加強監控預警。二是完善政策支持體系。起草新一輪工業經濟獎勵扶持政策,采取更大的力度,重點支持企業貢獻增加、技術改造、智能制造、自主創新、節能減排、兩化融合等。在政策出臺之后,組織干部赴區鎮開展政策宣傳解讀,加強對上爭取,幫助企業爭取國家強基工程項目、省工業和信息化轉型升級項目。探索擴大應急轉貸資金覆蓋面,緩解企業融資難。三是做響“經信連企”服務品牌。實行每名班子成員率領分管科室重點服務聯系一個區鎮的工業企業,加強信息集成、工作協同,減少對企業正常經營活動的干擾,更好地服務企業發展,堅持面上平臺化服務和企業個性化服務相結合,圍繞企業減負,開展精準服務,提高服務企業的效率。重視發揮行業協會的作用,推動企業的創新發展和轉型升級。

三、部門機構設置和所屬單位情況。

㈠、內設機構

太倉市經濟和信息化委員會設13個內設機構,均為正股級編制。辦公室、監察審計室、組織人事科、綜合科、經濟運行與行業發展規劃科、經濟法規與政策科、產業投資科(行政服務科)、科技與質量科、資源節約與綜合利用科、中小企業管理科、融資與擔保管理科、信息產業科、信息化推進科(掛太倉市國防動員委員會信息動員辦公室牌子)。

㈡、下屬事業單位

1、太倉市散裝水泥辦公室(掛太倉市墻體材料改革和建筑節能辦公室牌子)

主要職能:貫徹執行發展散裝水泥的法律、法規、規章和政策;編制散裝水泥發展規劃和年度計劃,并組織實施、檢查和監督;按照國家有關規定征收、使用和管理散裝水泥專項資金;負責散裝水泥工作的信息交流、宣傳教育、專業培訓、統計和新技術、新工業、新設備的推廣應用;協調解決發展散裝水泥工作中出現的問題;根據省政府及上級有關規定,行使行政監督執法職能;根據上級有關墻體材料改革的方針、政策、法規,擬定適合本市墻改負責方向的有關規劃、規程和規定,經批準后組織實施;負責起草全市墻改綜合計劃、規劃和有關文件,提交墻改領導小組批準并組織實施;負責墻改科研、設計、應用、技改基建等項目的審核并做好督促檢查工作。

2、太倉市中小企業服務中心

主要職能:太倉市中小企業服務中心是太倉中小企業服務體系建設的核心,為全市中小企業提供政策指導、信息咨詢、法律服務等綜合性公益服務。主要開展三個方面的工作:一是作為服務機構,主要為企業提供創業輔導、管理咨詢、信息咨詢、技術支持、融資擔保、人才培訓、市場開拓、法律服務,對公益性服務機構的投資管理等方面的服務;二是作為聯絡協調機構,負責了解各類企業對公共服務的需求,收集各類服務機構可提供的服務內容,開展供需對接、服務招標、服務團購等活動;三是作為管理機構,負責引導規范社會中介服務機構為中小企業提供優質服務,建立中小企業公共服務平臺,開展服務質量跟蹤,對服務機構的績效進行考核評價,對優秀服務機構加大支持獎勵。

3、太倉市信息化服務中心

主要職能:參與制定信息化發展專項規劃和年度計劃,參與制定相關的扶持政策、技術規范和標準;提出信息化建設資金安排的建議;協助政府信息化項目的審核、監督及績效評估工作;參與重大信息化項目建設;指導推進社會公共事業、社區管理服務、城市建設和交通管理、農村等領域的信息化建設與應用;負責信息化人才的培訓;承擔信息資源的開發、共享、整合和應用;組織實施全市信息化基礎設施、基礎應用和共享平臺建設工作;推動跨部門的網絡互通和業務協同;參與推進語音通訊、廣播電視和計算機網絡融合發展;負責電子政務網絡中心和數據中心的開發建設、運行維護與管理,輔導各部門電子政務網絡與數據的維護管理;負責“中國太倉”政府門戶網站群的建設與維護,指導部門網站建設;協助制定電子政務管理考核辦法,配合電子政務的績效考核和業務培訓工作;負責市級機關各部門信息主管和信息科室的業務指導和考核工作;協助制定信息安全相關條例,推進信息安全保障體系建設;推進信息安全等級保護,參與風險評估;開展政府部門、重點行業重要信息系統安全保障;承擔網絡與信息安全事件應急處理,協調處理網絡與信息安全重大事件;建設信息安全公共基礎項目;開展信息安全知識、技能的宣傳與培訓;促進電子信息技術推廣應用,指導信息技術成果產業化;跟蹤推進信息產業重大項目建設;指導信息化公共服務平臺建設;推進下一代網絡新技術的應用;協助擬訂并實施軟件、系統集成及服務的技術標準;推動軟件應用,參與實施上級有關專項軟件項目;推進軟件知識產權保護和正版化;指導電子商務發展,推動跨行業、跨部門的信息技術推廣應用;推進無線射頻識別技術產業化和應用。

四、部門收支預算編制的相關依據及測算分析情況。

根據《關于編制2017年太倉市級部門預算的通知》(太財預[2016]4號)的要求,緊緊圍繞市委、市政府的決策部署,結合我委業務實際情況,堅持量力而行、精打細算、勤儉辦事,進一步控制和壓縮“三公”經費等一般性支出,從嚴從緊編制部門預算,不斷提高財政資金的使用效率。

第二部分 2017年度部門預算表

附件:2017年度市級部門預算公開表。

第三部分  2017年度部門預算情況說明

一、收支預算總表情況說明

本表反映本部門年度總體收支預算情況。

本部門2017年度收入、支出預算總計5099.76萬元,與上年相比收、支預算總計各減少1108.74萬元,減少17.86%。主要原因是減少了其他經常性項目,信息化建設及專項業務中的一次性項目,另外工業展館運行經費和租金調出本部門預算。其中:

(一)、收入預算總計5099.76萬元。包括:

1、財政撥款收入預算總計5099.76萬元。

(1)、一般公共預算收入預算5039.76萬元,與上年相比減少1088.74萬元,減少17.77%。主要原因是減少了其他經常性項目,信息化建設及專項業務中的一次性項目,另外工業展館運行經費和租金調出本部門預算。

(2)、政府性基金收入預算60.00萬元,與上年相比減少20.00萬元,減少25%。主要原因是本年度預計申報項目有所下降。

2、財政專戶管理資金收入預算總計0萬元。與上年相比增加0萬元,增長0%。

3、其他資金收入預算總計0萬元。與上年相比增加0萬元,增長0%。

4、上年結轉資金預算數為0萬元。與上年相比增加0萬元,增長0%。

(二)、支出預算總計5099.76萬元。包括:

1、科學技術(類)支出113.30萬元,主要用于企業高級經營管理人才的培訓及政策扶持。與上年相比增加113.30萬元,同比凈增長。主要原因是上年度統一由市人才辦編制預算。

2、社會保障和就業(類)支出735.36萬元,主要用于支付離退休費和在職人員社會保險繳費。與上年相比增加195.30萬元,增長36.16%。主要原因是將在職人員社會保險繳費列入該科目。

3、節能環保(類)支出50萬元,主要用于能源、資源節約和綜合利用方面的支出。與上年相比減少810.00萬元,減少94.19%。主要原因是今年將新能源汽車推廣應用補貼列入資源勘探信息等支出。

4、資源勘探信息等(類)支出4013.15萬元,主要用于人員經費、公用經費、一般行政管理事務、中小企業扶持、信息化建設、新能源汽車推廣應用、治理不達標企業等方面的支出。與上年相比減少600.08萬元,減少13.01%。主要原因是減少了其他經常性項目,信息建設及專項業務中的一次性項目,另外工業展館運行經費和租金調出本部門預算。

5、住房保障(類)支出187.95萬元,主要用于支付職工住房公積金、提租補貼和購房補貼。與上年相比減少8.26萬元,減少4.21%。主要原因是在職人員辦理了退休。

6、結轉下年資金預算數為0萬元。

此外,基本支出預算數為2430.46萬元。與上年相比增加206.91萬元,增長9.31%。主要原因是在職和離退休人員增資以及公用經費定額調整。

項目支出預算數為2669.30萬元。與上年相比減少1315.65萬元,減少33.02%。主要原因是減少了其他經常性項目,信息建設及專項業務中的一次性項目,另外工業展館運行經費和租金調出本部門預算。

單位預留機動經費預算數為0萬元。與上年相比增加0萬元,增長0%。

二、收入預算情況說明

本表反映部門年度總體收入預算情況。

本部門本年收入預算合計5099.76萬元,其中:

一般公共預算收入5039.76萬元,占98.82%;

政府性預算收入60.00萬元,占1.18%;

財政專戶管理資金0萬元,占0 %;

其他資金0萬元,占0%;

上年結轉資金0萬元,占0%。

三、支出預算情況說明

本表反映部門年度總體支出預算情況。

本部門本年支出預算合計5099.76萬元,其中:

基本支出2430.46萬元,占47.66%;

項目支出2669.30萬元,占52.34%;

單位預留機動經費0萬元,占0 %;

結轉下年資金0萬元,占0%。

四、財政撥款收支預算總表情況說明

本表反映部門年度財政撥款總體收支預算情況。

本部門2017年度財政撥款收、支總預算5099.76萬元。與上年相比,財政撥款收、支總計各減少1108.74萬元,減少17.86%。主要原因是減少了其他經常性項目,信息化建設及專項業務中的一次性項目,另外工業展館運行經費和租金調出本部門預算。

五、財政撥款支出預算表情況說明

本表反映部門年度財政撥款支出預算安排情況。

本部門2017年財政撥款預算支出5099.76萬元,占本年支出合計的100%。與上年相比,財政撥款支出減少1108.74萬元,減少17.86%。主要原因是減少了其他經常性項目,信息化建設及專項業務中的一次性項目,另外工業展館運行經費和租金調出本部門預算。

其中:

(一)、科學技術(類)

1、技術研究與開發(款)應用技術研究與開發(項)支出113.3萬元,與上年相比增加113.30萬元,同比凈增長。主要原因是上年度統一由市人才辦編制預算。

(二)、社會保障和就業(類)

1、行政事業單位離退休(款)未歸口管理的行政單位離退休(項)支出600.31萬元,與上年相比增加60.25萬元,增長11.16%。主要原因是增加退休人員。

2、行政事業單位離退休(款)機關事業單位基本養老保險繳費(項)支出135.05萬元,與上年相比增加135.05萬元,同比凈增長。主要原因是按新的機關事業單位養老繳費辦法比上年新增加預算。

(三)、節能環保(類)

1、能源節約利用(款)能源節約利用(項)支出50.00萬元,與上年相比減少810.00萬元,下降94.14%。主要原因是今年將新能源汽車推廣應用補貼列入資源勘探信息等支出中的其他工業和信息產業監管支出。

(四)、資源勘探信息等支出(類)

1、工業和信息產業監管(款)行政運行(項)支出1136.28萬元,與上年相比增加1.46萬元,增長0.13%。主要原因是公用經費定額調整。

2、工業和信息產業監管(款)一般行政管理事務(項)支出47.00萬元,與上年相比下降66.00萬元,下降58.41%。主要原因是取消其他經常性項目。

3、工業和信息產業監管(款)其他工業和信息產業監管(項)支出1872.94萬元,與上年相比下降267.46萬元,下降12.50%。主要原因是增加了能源汽車推廣應用補貼,減少了信息建設及專項業務中的一次性項目的預算。

4、支持中小企業發展和管理(款)中小企業發展專項(項)支出250.00萬元,與上年相比增加80.00萬元,增長47.06%。主要原因是將部分轉移支付調整到(本級)支付。

5、支持中小企業發展和管理(款)其他支持中小企業發展和管理(項)支出646.93萬元,與上年相比減少297.08萬元,下降31.47%。主要原因是工業展館運行經費和租金調出本部門預算。

6、散裝水泥專項資金及對應專項債務收入安排的支出(款)其他散裝水泥專項資金支出(項)支出20.00萬元,與上年相比減少0.00萬元。

7、新型墻體材料專項基金及對應專項債務收入安排的支出(款)其他新型墻體材料專項基金支出(項)支出40.00萬元,與上年相比減少20.00萬元,下降33.33%。主要原因是本年度預計申報項目有所下降。

(五)、住房保障支出(類)

1、住房改革支出(款)住房公積金(項)支出96.85萬元,與上年相比減少9.38萬元,下降8.83%。主要原因是比上年度減少在職人員。

2、住房改革支出(款)提租補貼(項)支出63.88萬元,與上年相比減少1.72萬元,下降2.62%。主要原因是比上年度減少在職人員。

3、住房改革支出(款)購房補貼(項)支出27.22萬元,與上年相比增加2.85萬元,增長11.67%。主要原因是比上年度增加錄用新職工。

六、財政撥款基本支出預算表情況說明

本表反映部門年度財政撥款基本支出預算安排情況,按照政府收支分類科目的經濟分類“款”級細化列示。

本部門2017年度財政撥款基本支出預算2430.46萬元,其中:

(一)、人員經費2088.90萬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資、津貼補貼、獎金、其他社會保障繳費、績效工資、機關事業單位基本養老保險繳費、其他工資福利支出、離休費、退休費、住房公積金、提租補貼、購房補貼、其他對個人和家庭的補助。

(二)、公用經費341.56萬元。主要包括:辦公費、印刷費、電費、郵電費、差旅費、會議費、培訓費、公務接待費、勞務費、委托業務費、工會經費、福利費、公務用車運行維護費、其他交通費用、其他商品和服務支出。

七、政府性基金支出預算表情況說明

本表反映部門年度政府性基金支出預算安排情況。

本部門2017年政府性基金支出預算支出60.00萬元。與上年相比減少20.00萬元,減少25%。主要原因是本年度預計申報項目有所下降。

其中:

1、資源勘探信息等支出(類)散裝水泥專項資金及對應專項債務收入安排的支出(款)其他散裝水泥專項資金支出(項)支出20.00萬元,主要是用于散裝水泥專項資金支出、宣傳推廣、代征手續費等。

2、資源勘探信息等支出(類)新型墻體材料專項基金及對應專項債務收入安排的支出(款)其他新型墻體材料專項基金支出(項)支出40.00萬元,主要是用于新型墻體材料專項資金支出、宣傳推廣、代征手續費等。

八、一般公共預算支出預算表情況說明

本表反映部門年度一般公共預算支出預算安排情況,按照政府收支分類科目的功能分類“項”級細化列示。

本部門2017年一般公共預算財政撥款支出預算5039.76萬元,與上年相比減少1088.74萬元,減少17.77%。主要原因是減少了其他經常性項目,信息化建設及專項業務中的一次性項目,另外工業展館運行經費和租金調出本部門預算。

九、一般公共預算基本支出預算表情況說明

本表反映部門年度一般公共預算基本支出預算安排情況,按照政府收支分類科目的經濟分類“款”級細化列示。

本部門2017年度一般公共預算財政撥款基本支出預算2430.46萬元,其中:

(一)、人員經費2088.90萬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資、津貼補貼、獎金、其他社會保障繳費、績效工資、機關事業單位基本養老保險繳費、其他工資福利支出、離休費、退休費、住房公積金、提租補貼、購房補貼、其他對個人和家庭的補助。

(二)、公用經費341.56萬元。主要包括:辦公費、印刷費、電費、郵電費、差旅費、會議費、培訓費、公務接待費、勞務費、委托業務費、工會經費、福利費、公務用車運行維護費、其他交通費用、其他商品和服務支出。

十、一般公共預算機關運行經費支出預算表情況說明

本表反映部門年度一般公共預算機關運行經費支出預算安排情況,按照政府收支分類科目的經濟分類“款”級細化列示。

2017年本部門一般公共預算機關運行經費預算支出358.56萬元,比2016年增加202.90萬元,增長130.35 %。主要原因是:取消了其他經常性項目增加了公用經費定額,并將實質性項目并入公用經費,同時根省財政廳的要求今年機關運行經費公開的口徑同上年有所調整。

十一、一般公共預算“三公”經費、會議費、培訓費支出預算表情況說明

本表反映部門年度一般公共預算資金安排的“三公”經費情況。

本部門2017 年度一般公共預算撥款安排的“三公”經費預算支出中,因公出國(境)費支出30.00萬元,占“三公”經費的44.12 %;公務用車購置及運行費支出8.00萬元,占“三公”經費的11.76%;公務接待費支出30.00萬元,占“三公”經費的44.12 %。具體情況如下:

1、因公出國(境)費預算支出30.00萬元,與上年預算數持平。

2、公務用車購置及運行費預算支出8萬元。其中:

(1)、公務用車購置預算支出0萬元。

(2)、公務用車運行維護費預算支出8.00萬元,與上年預算數持平。

3、公務接待費預算支出30.00 萬元,本年數小于上年預算數的主要原因是進一步落實厲行節約要求,確保公用接待費用只減不增。

本部門2017 年度一般公共預算撥款安排的會議費預算支出13.00萬元。本年數大于上年預算數的主要原因是上年度未單列,本年度細化單列。

本部門2017 年度一般公共預算撥款安排的培訓費預算支出124.30萬元,本年數大于上年預算數的主要原因是上年度未單列,本年度細化單列。同時,今年新增了企業高級經營管理人才的培訓及政策扶持專項資金,上年度由市人才辦統一編制預算。

第四部分 名詞解釋

一、財政撥款:指由一般公共預算、政府性基金預算安排的財政撥款數。

二、一般公共預算:包括公共財政撥款(補助)資金、專項收入。

三、基本支出:包括人員經費、商品和服務支出(定額)。其中,人員經費包括工資福利支出、對個人和家庭的補助。

四、項目支出:包括編入部門預算的單位發展項目、市直發展項目支出安排數等。

五、“三公”經費:指市級部門用一般公共預算財政撥款安排的因公出國(境)費、公務用車購置及運行費和公務接待費。其中,因公出國(境)費指單位公務出國(境)的住宿費、旅費、伙食補助費、雜費、培訓費等支出;公務用車購置及運行費指單位公務用車購置費及租用費、燃料費、維修費、過路過橋費、保險費、安全獎勵費用等支出;公務接待費指單位按規定開支的各類公務接待(含外賓接待)支出。

六、機關運行經費:指各部門的公用經費,包括辦公及印刷費、郵電費、差旅費、會議費、福利費、日常維修費、專用材料及一般設備購置費、辦公用房水電費、辦公用房取暖費、辦公用房物業管理費、公務用車運行維護費及其他費用。

附件:2017年度市級部門預算公開表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
x

您訪問的鏈接即將離開“太倉市人民政府”門戶網站,是否繼續?

彩88-欢迎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