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 首頁 > 政府信息公開 > 重點領域信息公開 > 財政審計

2016年度太倉日報社決算公開

時間:2017-08-31 11:02來源:報社訪問量:
【字體:

目 錄

第一部分 部門概況

一、 主要職能

二、 部門決算單位構成情況

三、 2016年度主要工作完成情況

第二部分 太倉日報社2016年度部門決算表

一、 收入支出決算總表

二、 收入決算表

三、 支出決算表

四、 財政撥款收入支出決算總表

五、 財政撥款支出決算表

六、 財政撥款基本支出決算表

七、 一般公共預算財政撥款支出決算表

八、 一般公共預算財政撥款基本支出決算表

九、 一般公共預算財政撥款“三公”經費、會議費、培訓費支出決算表

十、 政府性基金預算財政撥款收入支出決算表

十一、 機關運行經費支出決算表 - 1 -

十二、 政府采購支出決算表

第三部分太倉日報社2016年度部門決算情況說明

第四部分 名詞解釋

第一部分 部門概況

一、部門主要職能

宣傳黨的方針政策及市委、市政府的重大決策;傳遞改革開放的信息,反映地方經濟建設和社會各項事業取得的成就;反映社情民意,發揮輿論監督作用,當好黨和人民的喉舌;傳播科學文化知識,促進社會文明。

二、部門決算單位構成情況

太倉日報社

三、2016年度主要工作完成情況

2016年,太倉日報社緊緊圍繞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進一步唱響社會主旋律,提升輿論引導力,為全市發展營造良好的輿論氛圍;同時進一步提升新聞報道質量,深化全媒體融合建設,強化隊伍建設,為報社應對挑戰、穩步發展、提升主流形象打下堅實的基礎。

一、深耕本土,強化主流聲音。版面設置自然親民。緊跟主流大報風格,在加寬報紙的同時,更注重體現版式的清新自然風格,強調線條、色塊、圖表的靈活運用與和諧;在內容

- 2 -

設置上更凸現本土元素和全媒體融合理念

, 增設“親子營”、“情感吧”、“網事熱聞”,通過新媒體,加強與讀者互動,使每個版面主題更貼近讀者需求。主題宣傳緊扣中心。貫徹落實市委十二屆十一次全體擴大會議精神,圍繞“十三五”開局、“五大發展理念”、“創新創業”等重大發展主題,在1版或2版頭條位置推出“區鎮一把手話‘十三五’”、“踐行新理念,邁上新臺階”、“推進供給側結構性改革,力促經濟健康平穩發展”、“聚焦太倉制造2025”、“創新創業在路上”、“尋找身邊的工匠”等大型系列報。民生報道突出熱點。對于市民關注的住房、交通、醫療、教育等重大民生領域,在加強日常動態性報道的同時,更注重進行深度報道,并以各版頭條或整版形式予以推出,如《學區房是唯一選擇?》、《你的房子需要登記嗎?》、《兒科醫生用工荒如何應對》等報道緊抓民生熱點,產生了較好的社會反響。社會熱點有效引導。對于社會各行業所出現的新問題、新現象,及時跟進調查,進行深度剖析和引導,以解除市民的疑問、不解和迷茫,為市民理性地參與社會各項活動提供參考,諸如關于“預付卡”、“微商”、“微信眾籌”等熱點話題的報道就起到了積極的引導作用。典型挖掘廣泛深入。既有活躍在各個企業“創新創業在路上”的優秀科技人才,也有生活在市民身邊的一位位杰出“工匠”、優秀共產黨員,和自強不息的殘疾人士、助殘愛心人士,等等。一批專題欄目的開設,一個個典型人物的報道,為全市核心價值觀的建設起到了推波助瀾的作用。此外,精心策劃,通過組

- 3 -

合報道的形式為“兩會”及黨代會召開、“兩學一做”教育、“生態文明,綠色發展”、“城鄉環境綜合整治‘百日行動’”等全市性重大活動、重要工作的開展營造良好輿論氛圍。

二、優化服務,拓展創收空間。通過加強供需對接,強化服務策劃能力;打造品牌活動,提升市場影響力;創新經營機制,強化市場意識等一系列舉措,在穩固廣告市場、多元化經營等方面都有新的突破。出版雜志書籍、建設微信,舉辦大型專題活動,成立“太報裝修團”、“太報小記者”等等。由此,2016年報社經營創收逆勢同比還略有上升。

三、深化建設,加快融合發展。優化微信平臺,強化太報官微的輿論引導特色、“樣樣有微信”生活服務特色,和各子微專業服務特色,形成錯位互補的微信矩陣;通過報紙改版帶動全媒互動、開展活動促進全媒聯動、完善考核引導記者轉型,進一步推進全媒融合發展,報社的輿論引導力、新聞的傳播力得到了很大的提升,目前微信粉絲已突破10萬。承建“中央文明網聯盟太倉站”(太倉文明網),專門組建網站建設團隊,制定網站日常運行機制,落實各項目標任務,建立相應的考核辦法,確保網站的順利運行,助推我市文明城市創建再上新臺階。

四、完善機制,提升隊伍素質。營造創新創優的氛圍,以對報紙進行新一輪改版和推進媒體融合為契機,完善考核辦法,加強各平臺建設,以項目制的方式,引導采編人員向全媒體采編角色轉變,多出精品力作;強化文化建設,開展

- 4 -

各類專題學習活動,提升采編人員的政治素養、職業道德和業務水平;繼續招才引才,通過專程赴南京師范大學開展招聘活動和通過各類媒體面向全國招聘的方式,引進數名專業采編人才,壯大采編隊伍

,形成人才梯隊,為報社今后的發展提供強大的人才支撐。

第二部分 太倉日報社2016年度部門決算表

具體公開表樣附后

第三部分 太倉日報社2016年度決算情況說明

一、收入支出總體情況說明

太倉日報社2016年度收入、支出總計 1375.18 萬元,與上年相比收、支總計各增加 419.94 萬元,增長 43.96 %。主要原因是當年增加了黨建經費及事業養老保障繳費支出。其中:

(一)收入總計 1375.18 萬元。包括:

1.財政撥款收入 1291.70 萬元,為當年從市級財政取得的一般公共預算撥款和政府性基金預算撥款, 與上年相比增加 355.21 萬元,增長 37.93 %。主要原因是當年增加了黨建經費及事業養老保障繳費支出。

2.上級補助收入 0 萬元。

3.事業收入 0 萬元。 - 5 -

4.經營收入 0 萬元。

5.附屬單位上繳收入 0 萬元,與上年相比增加(減少) 0 萬元,增長(減少) 0 %。

6.其他收入 0.15 萬元,為單位取得的除上述收入以外的各項收入,主要為太倉日報社取得的利息收入。與上年相比減少 0.17 萬元,減少 53.13 %。主要原因是帳戶撤銷減少利息收入。

7.用事業基金彌補收支差額 83.33 萬元,為事業單位用事業基金彌補當年收支差額的數額。主要為太倉日報社使用以前年度積累的事業基金彌補當年收支缺口的資金。

8.年初結轉和結余 0 萬元。

(二)支出總計 1375.18 萬元。包括:

1.一般公共服務(類)支出 9 萬元,主要用于項目支出。與上年相比增加 9 萬元,增長 100 %。主要原因是上年沒有單獨列出此功能項目。

2.文化體育與傳媒支出1175.92萬元,主要用于基本支出與項目支出。與上年相比增加266.02萬元,增加 29.24 %。主要原因是當年增加了黨建經費及事業養老保障繳費支出。

3.社會保障和就業支出 109 萬元,主要用于基本支出。與上年相比增加109 萬元,增長 100 %。主要原因是上年沒有單獨列出此功能項目。 - 6 -

4.住房保障支出 81.26 萬元,主要用于基本支出。與上年相比增加35.92 萬元,增長 79.22 %。主要原因是當年調整了公積金基數。

5.結余分配 0 萬元。

6.年末結轉和結余 0 萬元。

二、收入決算情況說明

太倉日報社本年收入合計 1291.85 萬元,其中:財政撥款收入1291.70 萬元,占 99.99%;上級補助收入 0 萬元,占 0%;事業收入0 萬元,占 0 %;經營收入 0萬元,占 0 %;附屬單位上繳收入 0 萬元,占 0 %;其他收入 0.15 萬元,占 0.01 %。

三、支出決算情況說明

太倉日報社本年支出合計 1375.18 萬元,其中:基本支出 756.46 萬元,占 55.01 %;項目支出 618.72 萬元,占 44.99 %;經營支出 0 萬元,占 0%;對附屬單位補助支出0 萬元,占0 %。

四、財政撥款收入支出決算總體情況說明

太倉日報社2016年度財政撥款收、支總決算 1291.70 萬元。與上年相比,財政撥款收、支總計各增加355.21萬元,

- 7 -

增長

37.93%。主要原因是當年增加了黨建經費及事業養老保障繳費支出。

五、財政撥款支出決算情況說明

財政撥款支出決算反映的是一般公共預算和政府性基金預算財政撥款支出的總體情況,既包括使用本年從本級財政取得的撥款發生的支出,也包括使用上年度財政撥款結轉和結余資金發生的支出。太倉日報社2016年財政撥款支出 1291.70 萬元,占本年支出合計的 93.93 %。與上年相比,財政撥款支出增加 355.21 萬元,增長 27.50 %。主要原因是當年增加了黨建經費及事業養老保障繳費支出。

太倉日報社2016年度財政撥款支出年初預算為 1205.35 萬元,支出決算為 1291.70 萬元,完成年初預算的 107.16 %。決算數大于年初預算的當年增加了黨建經費及事業養老保障繳費支出。

其中:

(一)一般公共服務(類)

1.組織事務(款)一般行政管理事務(項)。年初預算為 0 萬元,支出決算為 9 萬元,完成年初預算的 100 %。決算數大于預算數的主要原因是年初未安排預算數。

(二)文化體育與傳媒(類)

1.其他文化體育與傳媒支出(款)其他文化體育與傳媒支

- 8 -

出(項)。年初預算為

1149.83 萬元,支出決算為 1092.44 萬元,完成年初預算的 95.01 %。決算數小于預算數的主要原因當年的報紙印刷費和績效獎還有部分未支付。

(三)社會保障和就業(類)

1.行政事業單位離退休(款)機關事業單位基本養老保險繳費支出(項)。年初預算為 0 萬元,支出決算為 109 萬元,完成年初預算的 100 %。決算數大于預算數的主要原因是年初未安排預算數。

(四)住房保障支出(類)

1.住房改革支出(款)住房公積金(項)。年初預算為 24.48萬元,支出決算為35.84 萬元,完成年初預算的 146 %。決算數大于預算數的主要原因是當年調整了公積金基數。

2. 住房改革支出(款)提租補貼(項)。年初預算為 31.03 萬元,支出決算為45.42 萬元,完成年初預算的 146 %。決算數大于預算數的主要原因是當年調整了提租補貼。

六、財政撥款基本支出決算情況說明

太倉日報社2016年度財政撥款基本支出 756.46 萬元,其中:

(一)人員經費 708.78 萬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資、津貼補貼、獎金、社會保障繳費、機關事業單位基本養老金、其他工資福利支出、退休費、住房公積金、提租補貼。 - 9 -

(二)公用經費 47.68 萬元。主要包括:其他商品和服務支出。

七、一般公共預算財政撥款支出決算情況說明

一般公共預算財政撥款支出決算反映的是一般公共預算財政撥款支出的總體情況,既包括使用本年從本級財政取得的一般公共預算財政撥款發生的支出,也包括使用上年度一般公共預算財政撥款結轉和結余資金發生的支出。太倉日報社2016年一般公共預算財政撥款支出 1291.70 萬元,與上年相比增加 355.21 萬元,增長 37.93 %。主要原因是當年增加了黨建經費及事業養老保障繳費支出。

太倉日報社2016年度一般公共預算財政撥款支出年初預算為1205.34萬元,支出決算為 1291.70 萬元,完成年初預算的 107 %。決算數大于年初預算的主要原因是當年增加了黨建經費及事業養老保障繳費支出。

八、一般公共預算財政撥款基本支出決算情況說明

太倉日報社門2016年度一般公共預算財政撥款基本支出756.46 萬元,其中:

(一)人員經費 708.78 萬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資、津貼補貼、獎金、社會保障繳費、機關事業單位基本養老金、其他工資福利支出、退休費、住房公積金、提租補貼。

(二)公用經費 47.68 萬元。主要包括:其他商品和服

- 10 -

務支出。

九、一般公共預算財政撥款“三公”經費、會議費、培訓費支出情況說明

太倉日報社2016 年度一般公共預算撥款安排的“三公”經費決算支出中,因公出國(境)費支出 0 萬元,占“三公”經費的 0 %;公務用車購置及運行費支出 1.4 萬元,占“三公”經費的 70 %;公務接待費支出 0.6 萬元,占“三公”經費的30 %。具體情況如下:

1.因公出國(境)費決算支出 0 萬元,當年無預算未安排支出。

2.公務用車購置及運行費支出 1.4 萬元。其中:

(1)公務用車購置決算支出 0 萬元,當年無預算未安排支出。

(2)公務用車運行維護費決算支出 1.4 萬元,完成預算的 35 %,比上年決算增加 0.22 萬元,主要原因是維修費用增加;決算數小于預算數的主要原因加強對車輛的使用管理和保養,減少了各項費用支出。公務用車運行維護費主要用于燃料費、維修費、保險費、驗車費、停車過路費。2016年使用一般公共預算撥款開支運行維護費的公務用車保有量 1 輛。

3.公務接待費萬元。其中: - 11 -

(1)國(境)外接待支出 0 萬元,當年無預算未安排支出。

(2)國內公務接待支出 0.6 萬元,完成預算的 5 %,比上年決算減少 1.48 萬元,主要原因為盡量少接待;決算數小于預算數的主要原因嚴格貫徹中央八項規定,減少不必要的開支。國內公務接待主要為接待周邊縣市社、廣告客戶等,2016 年使用一般公共預算撥款開支的國內公務接待 7 批次, 55人次。主要為接待周邊縣市社、廣告客戶等。

太倉日報社2016 年度一般公共預算撥款安排的會議費決算支出 0 萬元。

太倉日報社2016 年度一般公共預算撥款安排的培訓費決算支出 0.76 萬元,完成預算的 9.5 %,比上年決算增減少 0.22 萬元,主要原因為當年新聞采編上崗培訓人員減少;決算數小于預算數的主要原因當年未安排新聞采編人員外出學習。2016 年度全年組織培訓 6 個,組織培訓 12 人次。主要為培訓記者上崗培訓,職業技能培訓、會計繼續教育培訓、黨員培訓。

十、政府性基金預算收入支出決算情況說明

太倉日報社2016年政府性基金預算財政撥款年初結轉和結余 0 萬元,本年收入決算 0 萬元,本年支出決算 0 萬元,年末結轉和結余 0 萬元。 - 12 -

十一、其他重要事項的情況說明

(一)機關運行經費支出決算情況說明

2016年本部門機關運行經費支出 0 萬元。

(二)政府采購支出決算情況說明

2016年度政府采購支出總額 2.78 萬元,其中:政府采購貨物支出 2.78 萬元、政府采購工程支出 0 萬元、政府采購服務支出 0 萬元。授予中小企業合同金額 0 萬元,占政府采購支出總額的 0 %。

(三)國有資產占用情況

截至2016年12月31日,本部門共有車輛1輛,其中,省部級領導干部用車0輛、一般公務用車1輛、一般執法執勤用車0輛、特種專業技術用車0輛、其他用車0輛;單位價值200萬元以上大型設備0臺(套)。

第四部分 名詞解釋

一、財政撥款收入:指單位本年度從市級財政部門取得的財政撥款。

二、其他收入:指單位取得的除上述“財政撥款收入”、“事業收入”、“經營收入”等以外的各項收入。如:利息收入。

三、用事業基金彌補收支差額:指事業單位用事業基金彌

- 13 -

補當年收支差額的數額。

四、一般公共服務(類)組織事務(款)一般行政管理事務(項):指行政事業單位未單獨設置項級科目的其他項目支出。

五、文化體育與傳媒(類)其他文化體育與傳媒支出(款)其他文化體育與傳媒支出(項):指除上述項目以外其他用于文化體育與傳媒方面的支出。

六、社會保障和就業(類)行政事業單位離退休(款)機關事業單位基本養老保險繳費支出(項):指機關事業單位實施養老保險制度由單位繳納的基本養老保險費支出。

七、住房保障支出(類)住房改革支出(款)住房公積金(項):指行政事業單位按人社部和財政部規定的基本工資和津貼補貼以及規定比例為職工繳納的住房公積金。

八、住房保障支出(類)住房改革支出(款)提租補貼(項):指按房改政策規定的標準,行政事業單位向職工(含離退休人員)發放的租金補貼。

九、基本支出:指為保障機構正常運轉、完成日常工作任務而發生的人員支出和公用支出。

十、項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為完成特定的行政任務或事業發展目標所發生的支出。

十一、“三公”經費:指市級部門用一般公共預算財政撥

- 14 -

款安排的因公出國(境)費、公務用車購置及運行費和公務接待費。其中,因公出國(境)費指單位公務出國(境)的住宿費、旅費、伙食補助費、雜費、培訓費等支出;公務用車購置及運行費指單位公務用車購置費及租用費、燃料費、維修費、過路過橋費、保險費、安全獎勵費用等支出;公務接待費指單位按規定開支的各類公務接待(含外賓接待)支出。

- 15 -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
x

您訪問的鏈接即將離開“太倉市人民政府”門戶網站,是否繼續?

彩88-欢迎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