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 首頁 > 政府信息公開 > 重點領域信息公開 > 財政審計

2016年太倉市生態補償專項資金信息公開

時間:2017-10-12 16:47來源:訪問量:
【字體:

  一、資金來源及決算數:使用一般公共預算資金安排,2016年度全市共發放生態補償資金5424.54萬元,其中水稻生態補償預撥資金4806.7萬元,結算資金537.84萬元;2016年度濕地生態補償資金80萬元。

  二、分配方法:根據實際種植水稻面積,經市農業、國土部門確認為需保護的并列為“四個百萬畝”保護的水稻田,按400元/畝的標準給予生態補償。濕地村按20萬元/個的標準給予補償。

  三、項目說明

  1、項目概況

  為了完善生態補償機制,促進生態環境保護,提升生態文明建設水平,保護和恢復生態環境極其功能,鼓勵社會力量參與生態補償活動,對因承擔生態環境保護責任使經濟發展受到一定限制的區域內的有關組織給予補償。

  生態補償資金主要用于:生態環境保護、修復和建設;村域水稻生產公共服務;村級河道疏浚整治和保潔;村級河道危橋改造;秸稈綜合利用;農田水利工程管護;農村生活污水處理設施建設和管護;農業保險;農田和環境基礎設施建設;社會公益事業建設等。

  2、立項依據

  《蘇州市生態補償條例》、《蘇州市生態補償條例實施細則》(蘇府規字[2015]3號)、《關于進一步調整完善生態補償政策的意見》(太政發[2015]41號)、《太倉市生態補償資金管理辦法》(太政發[2015]63號)。

  3、實施流程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
x

您訪問的鏈接即將離開“太倉市人民政府”門戶網站,是否繼續?

彩88-欢迎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