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歡迎光臨太倉市政府門戶!| 用戶中心
智能問答|無障礙瀏覽|繁體版|English
當前位置: 首頁 > 政務服務 > 綠色通道 > 低保戶

太倉市多方落實加大因病致貧人員救助保障

來源:民政局發布時間:2019-06-06 13:37瀏覽量:字體:

       為深入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全面落實打贏精準脫貧攻堅戰,主動順應民生需求新變化,我市多方落實,加大因病致貧救助保障,進一步編牢織密因病致貧困難群眾生活保護傘。

一、落實因病致貧生活救助。目前,我市正在開展社會救助專項治理,全面對享受低保、低保邊緣、特困人員等救助對象復核,及時調整救助對象類別,對符合救助的因病致貧人員及時納入相應的救助體系,確保應保盡保、應救盡救。

二、落實因病致貧醫療保障。日前,我市5部門聯合發文,對患有惡性腫瘤(白血病)經放化療、器官移植后抗排異治療、重癥尿毒癥透析,因收入增加導致不再符合原有醫療救助待遇的低保、低保邊緣、特困人員等特殊困難人群,適當延長救助待遇的享受期限至下一醫保年度末,更大程度上緩解因病致貧人員的醫療支出壓力。

       三、落實支出型因病致貧救助保障。進一步落實對因病支出型貧困家庭的生活救助,對家庭醫療支出費用過大,符合因病支出型貧困家庭生活救助實施辦法的,及時給予3個月的生活救助,從而保障因病支出型貧困家庭的基本生活。


相關文件

打印此頁關閉窗口
彩88-欢迎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