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歡迎光臨太倉市政府門戶!| 用戶中心
智能問答|無障礙瀏覽|繁體版|English
當前位置: 首頁 > 政務服務 > 綠色通道 > 低保戶

我市扎實做好困難群眾基本生活保障

來源:太倉市人民政府發布時間:2022-02-25 09:33瀏覽量:字體:

疫情期間,困難群眾的基本生活如何保障?記者從市民政局獲悉,我市全面部署疫情防控期間社會救助相關工作,充分發揮社會救助“保基本、兜底線、救急難”作用,扎實做好困難群眾基本生活保障,確保兜牢兜實基本民生保障底線。

蘇州本輪疫情發生以來,我市民政部門不斷加大對困難群眾的排摸力度,重點關注單身低保對象、分散供養特困人員、重病重殘等特殊群體,臨時建立日調度和日報告制度,及時動態掌握相關救助對象基本生活需求和救助保障情況,將符合條件的困難家庭及時納入低收入人口保障范圍,確保困難群眾求助有門、受助及時。截至目前,我市已向困難家庭發放口罩2.7萬個、消毒液900余瓶、防護衣3000件。

此外,疫情期間,對新申請社會救助的對象適當優化、簡化審核確認程序,對已納入救助的困難家庭視情延長定期核查時限,積極推行社會救助申請審核確認全流程網上辦理。

相關文件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
打印此頁關閉窗口
彩88-欢迎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