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歡迎光臨太倉市政府門戶!| 用戶中心
智能問答|無障礙瀏覽|繁體版|English
當前位置: 首頁 > 政務服務 > 綠色通道 > 低保戶

太倉市民政局多舉措積極做好臨時價補發放工作

來源:太倉市民政局發布時間:2022-05-25 10:48瀏覽量:字體:

為保障好疫情期間困難群眾基本生活,有效緩解物價上漲對困難群眾基本生活的影響,根據相關文件要求,太倉市民政局在價格指數發布后立即開啟臨時價補機制,兜穩兜牢困難群眾生活底線。

一是底冊收集“加速度”,加快做好前期準備工作。指數發布后市民政局第一時間將低保對象、特困供養人員、低保邊緣重病困難對象、孤兒及事實無人撫養兒童發放底冊制作完畢以備比對。

二是人員識別“更精準”,細致做好信息比對工作。在做到臨時價補“一戶不少、一個不落”的同時,做好對象核定工作,對于存在多重身份的困難人員,經比對后明確發放部門,避免多發、錯發。

三是資金發放“一步到”,規范做好補貼打卡工作。明確臨時價補為社會化發放形式,由市民政局采取打卡方式直接發放到困難群眾手中,確保發放公開透明、一步到位。

本次臨時價補發放標準為每人91.25元,市民政局共向1467名困難對象發放臨時價補13.4萬元,目前已全部發放到位。

相關文件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
打印此頁關閉窗口
彩88-欢迎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