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歡迎光臨太倉市政府門戶!| 用戶中心
智能問答|無障礙瀏覽|繁體版|English
當前位置: 首頁 > 政務服務 > 綠色通道 > 兒童

太倉市組織開展慰問社會散居困境兒童活動

來源:民政局發布時間:2020-06-01 23:05瀏覽量:字體:

“六一”前夕,太倉市精心組織開展了走訪慰問社會散居困境兒童活動,為他們送去黨和政府的關懷,向他們送上節日的祝福。

活動中,市民政局有關領導、兒童福利工作和慈善總會有關負責同志看望了全市部分社會散居困境兒童家庭,詳細詢問他們的生活、學習情況,鼓勵他們樹立信心,快樂成長,勤奮學習,將來學有所成,用實際行動回饋社會,不負黨和政府的期望,并向他們贈上了慰問品和慰問金,讓他們度過一個快樂的兒童節。

近年來太倉市始終將困境兒童關愛保障作為一項重要的政治任務,從兒童健康成長的實際需求出發,著力整合政府和社會資源,強化政策創制,完善服務體系,健全運行機制,不斷夯實保障措施。今年4月,太倉市出臺了《關于加強事實無人撫養兒童基本生活補貼的通知》,進一步提高事實無人撫養兒童關愛保障力度,目前社會散居孤兒、事實無人撫養兒童基本生活補貼為每月2070元,截止到今年5月,全市共計發放困境兒童生活補貼13.662萬元。同時,在疫情期間出臺了《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間未成年人臨時救助服務熱線接聽與處置工作的通知》,重點排摸是否有因疫情而陷入監護困境的兒童,實現了“零感染”。此外,借助慈善公益力量,將慰問納入“童舟共濟”困境兒童關愛保障項目,將慰問對象擴大到全市事實無人撫養兒童,邀請社會組織一同開展活動,為困境兒童送上生日祝福和學習用品。聯合慈善機構、愛心商家、愛心企業等,組織開展“一米陽光、筑夢書屋”、微心愿認領、結對幫扶等活動,為困境兒童家庭提供助學濟困、精神關愛等幫助和支持。

相關文件

打印此頁關閉窗口
彩88-欢迎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