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歡迎光臨太倉市政府門戶!| 用戶中心
智能問答|無障礙瀏覽|繁體版|English
當前位置: 首頁 > 政務服務 > 綠色通道 > 兒童

太倉市“童舟共濟”關愛困境兒童慈善公益服務項目正式啟動

來源:太倉市民政局發布時間:2020-07-29 15:36瀏覽量:字體:

日前,市民政局聯合市慈善總會(基金會)在社區和社會組織服務中心舉辦“童舟共濟”關愛困境兒童慈善公益服務項目啟動儀式,市民政局、慈善總會、社會組織中心等有關領導、兒童社工服務機構代表、部分困境兒童及其家屬共計50余人參加了儀式。

啟動儀式上,市民政局局長黃海在致辭中指出,少年兒童正處于國家經濟大發展、社會大進步、改革大開放的幸福年代,在他們身上寄托著二十一世紀祖國繁榮昌盛的希望,承載著未來振興中華、富民強國、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中國夢的歷史重任,關注困境兒童健康成長是一項長期的事業,需要政府和社會各界的共同努力,希望通過“童舟共濟”關愛困境兒童慈善公益服務項目,引導和鼓勵更多的人加入到“慈善大家庭”中來,為困境兒童提供助學濟困、生活照料、精神關愛等幫助和支持,不斷提升困境兒童公益服務活動的影響力、感召力,積極為困境兒童帶去更好地服務,讓他們更有獲得感、滿足感、幸福感,從而促進兒童福利事業健康發展。隨后,項目監督方眾遠社區發展服務中心有關負責人對項目和預期工作目標做了詳細介紹。同時,為了讓困境兒童們感受到“慈善大家庭”對他們的關愛,大家為即將過在8月份生日的3位小朋友舉辦了一個難忘的集體生日,領導們為孩子們送上生日賀卡和精美禮物,并勉勵他們好好學習,積極向上地面對生活和挫折。

據了解,太倉市“童舟共濟”關愛困境兒童慈善公益服務項目總投資150萬元,旨在通過政府購買服務的方式,引進專業社工作機構,用三年時間采取“助醫、助學、助困、助樂”等形式,為困境兒童提供醫療救助、心理疏導、教育幫扶、關愛保障等服務,及時緩解困境兒童因生活貧困、監護缺失、學習困難、身心發展不良導致的多種問題,促進困境兒童幸福生活、快樂成長。

活動結束前,思源社工服務機構為參與本次活動的困境兒童送上愛心書籍,困境兒童還與青年志愿者們一起開展了手工烘焙制作活動。

相關文件

打印此頁關閉窗口
彩88-欢迎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