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歡迎光臨太倉市政府門戶!| 用戶中心
智能問答|無障礙瀏覽|繁體版|English
當前位置: 首頁 > 政務服務 > 綠色通道 > 兒童

守護兒童用品質量安全

來源:太倉市人民政府發布時間:2021-05-20 16:48瀏覽量:字體:

為進一步強化強制性產品認證兒童用品監管,規范兒童用品市場秩序,保障兒童身體健康及人身安全,市市場監管局高新區分局于近日開展了轄區兒童用品強制性產品認證專項檢查。

高新區分局組織執法人員對轄區內的歐亞馬自行車(太倉)有限公司、見誠自行車(太倉)有限公司、蘇州繽克印刷包裝有限公司、蘇州一和兒童禮品有限公司等4家兒童用品生產企業開展了強制性認證產品專項監督檢查。檢查人員主要從證書狀態及標記使用情況,是否存在列入目錄的產品未經認證擅自出廠、銷售的行為,查看認證機構是否嚴格按照國家相關技術規范及認證實施規則的規定程序進行認證活動等,進行了現場檢查,并與企業負責人面對面交流溝通。

從整體檢查情況來看,這四家企業的強制性認證和生產相關情況比較規范,臺賬資料記錄保存完好,但車間和倉庫內均無成品庫存。其中,蘇州一和兒童禮品有限公司的3C證書處于暫停狀態,相關獲證兒童用品也處于停產狀態,檢查人員在企業車間和倉庫內也未發現獲證的產品成品,檢查人員現場填寫了監管巡查表進行了記錄。

同時,執法人員對轄區內的流通領域銷售單位進行了現場檢查,包括江蘇永輝超市有限公司太倉上海路分公司、太倉經濟開發區酷樂音像制品店,現場所抽查的產品均獲得了強制性產品認證,未發現偽造、冒用、超范圍使用認證證書、認證標志等行為。此外,執法人員還結合當前工作實際,對企業的商標和廣告管理等進行了現場指導督查,提出了相關建議要求,受到企業管理人員的充分肯定。

高新區分局將建立對兒童用品生產企業的監管長效機制,加強兒童用品的質量監管,為廣大兒童的健康成長營造良好市場環境,進一步夯實質量安全保障線。

相關文件

打印此頁關閉窗口
彩88-欢迎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