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歡迎光臨太倉市政府門戶!| 用戶中心
智能問答|無障礙瀏覽|繁體版|English
當前位置: 首頁 > 政務服務 > 綠色通道 > 兒童

“童”心向黨慶百年 喜看家鄉新面貌——太倉市組織困境兒童開展暑期“紅色夏令營”公益活動

來源:太倉市民政局發布時間:2021-07-16 10:38瀏覽量:字體:

在一年一度暑期到來之際,為豐富困境兒童的暑期生活,陪伴孩子們度過一個安全、歡樂且有意義的假期。日前,太倉市以慶祝中國共產黨建黨100周年為導向,市民政局聯合慈善總會(基金會)帶領困境兒童開展“童心向黨慶百年,喜看家鄉新面貌”的主題公益活動,全市部分困境兒童、專業社工以及慈善志愿者共計40余人參與了活動。

活動在美麗的太豐社區葡萄采摘園拉開了序幕,為滿足孩子們的好奇心,采摘園負責人不僅為前來采摘的孩子們介紹了醉金香、紅粉佳人、夏黑、陽光玫瑰等葡萄品種,還讓孩子們一一進行品嘗,使其感受其中的差別。品嘗完葡萄后,孩子們在社工和志愿者陪同下迫不及待地鉆進采摘大棚里進行葡萄采摘活動,而后在采摘園負責人耐心講解中,孩子們了解了葡萄從種植到結果的過程,知道了自己日常生活中吃的葡萄是如何生長的,采摘活動不僅使孩子們在感受大自然的過程中,也讓他們明白了積極生活、努力學習、健康成長的重要意義。   

活動中,孩子們一行又來到了位于璜涇鎮楊漕村的第一個黨支部紀念館,重溫紅色歷史,該紀念館以圖文、影像、實物、場景等形式,詳細記述了太倉地區革命先驅的英雄事跡和動人故事,全面展示了太倉第一個黨支部的誕生及發展歷程。孩子們跟隨講解員的步伐,全神貫注地觀看“中共太倉縣工委建立”、“楊漕鄉黨支部建立及活動”、“抗日民主政府和民抗”以及“恢復抗日根據地”等主題展區,通過一幅幅感人至深的圖文和珍貴歷史文物,追尋革命先烈的腳步,讓孩子們深切領會那個年代黨組織領導群眾開展革命工作的光榮歷史,真切的體會到當年艱苦卓絕的斗爭環境及革命先烈不屈不屈不撓的革命精神。在接下來的參觀紅色紀念地的活動中,由雅鹿村里的黨員代表向孩子們講述發生在唐家宅里革命先輩們的英雄故事,重溫革命先輩們可歌可泣的英雄事跡,激勵他們秉承先烈遺志,高舉紅色之火炬,做紅色基因的傳承者、實踐者、弘揚者,爭做擔當中華民族偉大復興大任的時代新人。

隨后,大巴車又載著孩子們來到港區集裝箱碼頭和鄭和公園紀念館。7月的碼頭,太陽炙烤著大地,一股股熱浪撲面而來,但這絲毫不影響孩子們參觀的熱情,當看到長江邊一艘艘貨輪整齊地停靠在碼頭,裝卸貨物呈現一派繁忙景象,讓孩子們興奮不已。在碼頭上,工作人員向孩子們詳細介紹了太倉港碼頭空間布局和龍門吊的現場作業情況,并現場解答孩子們提出的問題。在鄭和公園紀念館內,首先映入眼前的是一條長廊,這里記載了作為鄭和下西洋起錨地太倉的歷史資料。展廳圍繞著鄭和的身世、鄭和的航海時代、各國的使者、船隊與航海技術、后世敬仰等幾部分,用大量的文字和圖片介紹了鄭和下西洋的經過和歷史功績。孩子們依次參觀了紀念館的每一個展廳,時不時駐足于各櫥窗和展柜前,細細觀看館內的每一件展品,聆聽著講解員生動地講述鄭和航海過程中的每一個故事和每一次經歷,通過參觀學習這些珍貴的照片和史料,讓困境兒童進一步了解遠洋的歷史和文化,對鄭和下西洋有了更深刻的認知,激發起孩子們民族自豪感及愛國心,增強他們頑強向上、永不屈服的精神力量。

本次活動旨在培養困境兒童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帶領困境兒童喜看家鄉發展變化,激發其“學黨史、感黨恩、跟黨走”的熱情,引導他們堅定信念,積極為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而努力奮斗。

     
     

    
   







相關文件

打印此頁關閉窗口
彩88-欢迎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