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歡迎光臨太倉市政府門戶!| 用戶中心
智能問答|無障礙瀏覽|繁體版|English
當前位置: 首頁 > 政務服務 > 綠色通道 > 兒童

“學習魔方”轉出青少年學史新熱潮

來源:太倉市人民政府發布時間:2021-09-17 17:29瀏覽量:字體:

城廂鎮精心推出青少年“四史”宣傳教育“學習魔方”,通過寓教于樂的學習載體,善學善思常出新,既確保黨史學習教育的深度厚度,又增強黨史學習教育的創意趣味,在青少年群體中掀起“四史”宣傳教育熱潮,積極上好思想政治“第一課”。

內化于心,引青年之潮流。歷史是最好的教科書,百年黨史這本厚厚的教科書蘊藏著豐富生動的教育素材。“學習魔方”突出理論性、時代性、參與性,六面植入“學史地圖”,展示太倉第一個黨支部紀念館、太倉革命歷史陳列館等黨史學習教育主陣地,引導青少年積極打卡紅色地標,用心感悟、用腳丈量共產黨人的信仰高地。

外化于行,顯青春之底色。青春的底色是“奮斗”,1500位“學習魔方”獲得者各顯神通,爭做“學史達人”,牢牢把學史明理、學史增信、學史崇德、學史力行銘刻于心,化作“好好學習、天天向上”的座右銘。學習“黨史”不能局限在書本學習上,還要多去紅色陣地感悟歷史、常在課外實踐探尋真理,才能真正把“黨史”學透學好,讓青少年在黨史學習教育中充分汲取成長營養。

固化于制,葆創新之活力。黨史學習教育不能滿足于一時熱情,必須讓好經驗、好做法,形成規模,并常態化堅持下去。為此,城廂鎮以打造“四史”宣傳教育“學習魔方”為契機,推出“童心向黨”“黨史時光長廊”等校園系列活動,豐富學習教育形式,打造更多“熱款”“爆款”,讓黨史學習教育在青少年群體中“活”起來、“火”起來。

“學習魔方”亦是廣大青少年學習黨史的縮影,在“解”的過程中感受黨史魅力,在“學”的過程中感悟紅色精神,在“失敗”嘗試中磨礪堅韌品格,在“探索”力行中鞏固實踐成果。

相關文件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
打印此頁關閉窗口
彩88-欢迎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