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歡迎光臨太倉市政府門戶!| 用戶中心
智能問答|無障礙瀏覽|繁體版|English
當前位置: 首頁 > 政務服務 > 綠色通道 > 兒童

太倉市舉辦關愛困境兒童中秋月餅DIY暨“微心愿”認領行動

來源:太倉市民政局發布時間:2021-09-13 14:22瀏覽量:字體:

在中秋佳節即將來臨之際,為進一步豐富困境兒童傳統節日生活,通過圓夢困境兒童的小小心愿,使其感受到黨和社會的關心和愛護。日前,太倉市民政局攜手慈善總會(基金會)在沙溪鎮兒童“關愛之家”舉辦了“情滿中秋·愛在婁城”關愛困境兒童中秋月餅DIY暨“微心愿”點亮行動,本次活動吸引了20余名沙溪片區的社會散居困境兒童及其家長參加,也得到了來自市民政局婦聯巾幗志愿者服務隊的積極響應,大家齊聚現場一起感受傳統節日的濃厚氛圍。

活動主要分為“中秋傳統文化知識教學互動”、“中秋趣味猜謎會”、“手工冰皮月餅制作”、“困境兒童微心愿點亮”等四個環節。活動首先在中秋傳統文化知識教學互動中拉開了序幕,來自老伙伴社工服務機構的專業社工用講解和提問相結合的方式,讓小朋友了解中秋節的由來、習俗、傳說以及民間故事等,活動現場氣氛熱烈而溫馨,孩子們踴躍舉手發言,臉上洋溢著燦爛的笑容,用心感受濃厚的中秋節日氛圍。

在“中秋趣味猜謎會”階段,孩子們熱情高漲,用各種方式戳破氣球獲得猜謎的機會,市民政局婦聯巾幗志愿者積極參與其中,與困境兒童一起交流互動,幫助孩子們贏得機會,大家玩的不亦樂乎,整個場面洋溢著歡樂的笑聲。

在隨后進行“手工冰皮制作月餅”環節,在社工們和志愿者的悉心指導下,孩子們開始試著捏餡、包餡、壓模……隨著一道道步驟有序地進行,當印有“中秋”字樣和花紋的月餅一個個被制作出來的時候,孩子們雀躍的心情溢于言表,現場一片歡聲笑語。通過參與冰皮月餅的制作過程,不僅讓孩子們學習了中秋優秀傳統文化習俗,而且在制作過程中還增進朋輩關系,讓孩子們充分感受到了“家”的溫暖,加深對中華傳統節日的記憶。看到自己親手制作出精美的冰皮月餅,孩子們有的表示要把自己親手做的月餅帶回家給父母吃,有的立即把月餅送給身旁的志愿者讓其品嘗,共同體會勞動帶來的快樂。

在“困境兒童微心愿點亮”環節,巾幗志愿者們與困境兒童進行了現場結對,并代表市民政局婦聯向困境兒童送上藥箱和防疫物資,鼓勵孩子們懂得感恩,發憤圖強,努力學習、健康成長。

美好的時光總是短暫的,但是愛的行動永不停止。活動結束前,市民政局婦聯向社會各界發出““童心同愿——微心愿點亮行動”,呼吁更多的愛心人士、愛心企業、愛心家庭行動起來,奉獻愛心,為困境兒童成長助力,倡議社會各界愛心匯聚,為困境兒童送去溫暖,幫助他們渡過難關。

相關文件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
打印此頁關閉窗口
彩88-欢迎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