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歡迎光臨太倉市政府門戶!| 用戶中心
智能問答|無障礙瀏覽|繁體版|English
當前位置: 首頁 > 政府信息公開 > 重點領域信息公開 > 扶貧和鄉村振興 > 扶貧項目信息

蘇州太倉·西安周至2022年東西部協作聯席會議召開

來源:太倉市人民政府發布時間:2022-09-26 09:04瀏覽量:字體:

9月24日,蘇州太倉·西安周至2022年東西部協作聯席會議召開,太倉、周至兩地進一步加強交流合作,共商協作發展大計。周至縣委書記聞其偉、太倉市委書記汪香元出席會議并講話。

汪香元指出,自2016年建立對口幫扶關系以來,太倉周至兩地協作已經走到了第7個年頭。通過對口協作,雙方結下了深厚友誼,收獲了豐碩成果,更為下一步合作奠定了扎實基礎。隨著東西部協作的深入推進,兩地合作的領域更廣、空間更大、前景廣闊。太倉將堅決扛起政治擔當,與周至攜手奮進共同富裕新征程;持續強化雙方互利共贏,深度提升產業協作新成效;健全完善協作機制,持續豐富兩地友誼新內涵。最大限度地把周至所需和太倉所能結合起來,充分發揮各自地域特點和優勢,激發雙向賦能的內生動力,推動太倉周至東西部協作工作始終走在蘇陜協作前列。

聞其偉指出,自結對協作以來,太倉用心用情用力幫扶周至,為周至打贏脫貧攻堅戰、推進鄉村全面振興增添了動力、注入了活力,我們真誠道一聲感謝。“金周至”和“金太倉”早已成為親密合作的好兄弟、好戰友,現在周至的干部群眾一提太倉,就有一種親切感。希望我們雙方以此次聯席會議為契機,緊緊圍繞“以協作促發展”的新使命、新任務,多層面、多渠道、深層次開展交流合作,進一步深化協作成效,共同譜寫“蘇陜協作一家親”的新篇章。

山海情深,心手相連。7年來,太倉和周至緊密對接聯系、互相取長補短,開創了協同聯動、互促互進的良好局面。協作機制更加健全,聯席會議、部門鄉鎮聯動等工作機制不斷完善,“教育組團式幫扶”“衛生組團式幫扶”持續拓展,構建了縣鎮村三級結對、全社會共同參與的立體協作體系。合作成效更加扎實,實施蘇陜協作項目129個,年度幫扶資金持續增長,有序推進“太周創新產業園”建設,引導天幕、迪美斯等21個項目順利落戶。強化產銷對接協作,周至獼猴桃等特色農產品大量銷往太倉等城市。交流交往更加密切,組織了兩地241名教育、衛生、農業等領域專技人才開展業務交流;一大批周至籍員工在太實現就業;開通了太倉周至“跨省通辦”業務。

下一步,太倉將致力于深化拓展協作領域,持續優化協作方式,助推周至地區鄉村振興全面提速。聚焦特色農業,強化農產品精深加工和流通領域合作,拓展特色農產品供銷渠道,推動更多“陜貨入蘇”。堅持把項目建設作為對口協作的重要抓手,加快推進“太周創新產業園”項目建設,協力打造西部智能裝備產業園。深化勞務協作,做優人力資源交流信息化合作平臺,健全職業技能培養體系,促進精準就業。加強文旅合作,加大旅游推介力度,鼓勵更多太倉人走進周至、感受周至。深化經濟、科技、人才、衛生、教育等領域合作,建優建強醫療專家、骨干教師、農技人員“三支”隊伍。積極搭建社會參與平臺,動員更多村、企業、社會組織等力量參與進來。

市領導施敬、倪嘉臻參加會議。

相關文件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
打印此頁關閉窗口
彩88-欢迎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