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歡迎光臨太倉市政府門戶!| 用戶中心
智能問答|無障礙瀏覽|繁體版|English
當前位置: 首頁 > 政府信息公開 > 重點領域信息公開 > 扶貧和鄉村振興 > 扶貧項目信息

太倉市對口幫扶周至縣工作組獲省級榮譽

來源:太倉市人民政府發布時間:2022-09-09 09:12瀏覽量:字體:

9月7日,陜西省蘇陜協作與經濟合作領導小組辦公室、江蘇省對口幫扶陜西省工作隊聯合發布表揚通報,太倉市對口幫扶周至縣工作組獲評“2021年度蘇陜工作隊突出貢獻集體”。

自太倉周至建立對口幫扶關系以來,雙方在經濟、文化、人才等多個領域探索推進交流合作,取得了豐碩成果。進入“十四五”以來,兩地東西部協作更實、更強。

協作體系方面,兩地7個鎮、18個村(含企村結對)、2所醫院、14家學校實現結對,構建了縣鎮村三級結對、全社會共同參與的東西部立體協作體系,“教育組團式幫扶”“衛生組團式幫扶”有效推進。

產業協作方面,兩地在產業合作、消費幫扶等方面實現了質的飛越——通過東西部協作,2021年東部地區企業在周至總投資4.2億元,是2017年的28.96倍;2021年消費幫扶總額4103萬元,是2018年的14.65倍;東西部協作年度幫扶資金持續增長,“太周創新產業園”有序推進,大消費大市場大產業全鏈消費幫扶高效運作,鞏固脫貧攻堅成果與鄉村振興有效銜接。

交流合作方面,兩地采取雙向掛職、勞務協作、人才交流等方式,推動觀念互通、思路互動、技術互學,一大批周至籍員工在太實現就業。

相關文件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
打印此頁關閉窗口
彩88-欢迎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