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歡迎光臨太倉市政府門戶!| 用戶中心
智能問答|無障礙瀏覽|繁體版|English
當前位置: 首頁 > 政務服務 > 綠色通道 > 婦女

將工作做到群眾心坎里

來源:太倉市人民政府發布時間:2021-06-01 10:37瀏覽量:字體:

最近,東方社區聯合瀏河鎮慈善會啟動“東方出新微改造”項目,對社區里的殘疾人士家庭、困難家庭開展居家微改造。“在該項目中,我們和鎮慈善會尋找到愛心裝修公司吉厚裝飾給老年人家庭進行適老化改造,給殘疾人家庭進行無障礙改造,為老年人、殘疾人提供安全舒適的居住環境。同時,在改造過程中,我們也盡量通過其他細節的改造改善他們的居家環境,為他們營造干凈、整潔的居住環境。”沈祖宏告訴記者,前期社區梳理摸排了7戶擬開展改造的家庭,并完成入戶走訪,目前這7戶人家的微改造項目已接近尾聲。“改造過程中,我們也會組織黨員、熱心居民一起參與,為居民提供自服務平臺。待第一期改造結束,我們還會根據實際擴大改造范圍。”

兒童是祖國的未來。日前,在瀏河鎮社會治理和社會事業局黨支部、瀏河鎮慈善會主辦的“傾聽花開·點亮未來”——困境兒童慈善聯誼坊活動中,明德小學、紅旗小學以“閑置公益”的形式匯聚愛心,瀏河派出所、瀏河消防中隊、瀏河鎮婦聯以“公益知識巡回講座”的形式筑起防線,村(社區)、省太中專等愛心力量以“優勢融合”的形式傳遞溫暖,多方聯動讓慈善更好地服務于困境兒童。活動中,以畫作展示方式呈現的52個困境兒童“微心愿”,也紛紛被愛心單位、愛心人士認領。

原來,最近瀏河鎮推出“閑置公益”助力方案,制定“慈善聯誼聯動”幫扶舉措,建立“微心愿+微服務”保障機制,希望破解困境兒童幫扶資源不足、幫扶渠道不暢等問題,筑起困境兒童關愛防線。“這段時間,我們以鎮慈善會為紐帶,依托慈善愛心服務中心,攜手社會各界愛心單位和人士開展慈善公益項目,并從居民需求和社區自治的有效銜接入手,調動志愿服務和社會工作的優勢融合,切實為群眾辦實事、解難題。”瀏河鎮相關負責人表示。

幫助老年人、殘疾人士、困境兒童,是瀏河鎮堅持以深學促實干,開展“我為群眾辦實事”實踐活動的縮影。據了解,“東方出新微改造”項目和“閑置公益”助力方案都屬于瀏河鎮“我為群眾辦實事”實踐活動首批項目內容。

“為使黨史學習教育知行合一,瀏河鎮堅持以深學促實干,向社會發布‘我為群眾辦實事’實踐活動首批項目清單,集中力量把群眾的事當成自己的事來辦。”瀏河鎮相關負責人告訴記者,在具體實踐活動中,不僅黨員要發揮示范帶頭作用,還要針對不同群體送上定制服務,使群眾安心暖心,讓黨史學習教育走實走深。

在“我為群眾辦實事”實踐活動中,瀏河鎮還將認真察民情訪民意,深入基層群眾、深入生產一線,廣泛聽取意見、了解民生需求,進一步擴充“我為群眾辦實事”實踐活動項目清單,真正將工作做到群眾心里,努力讓群眾滿意、放心。

相關文件

打印此頁關閉窗口
彩88-欢迎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