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歡迎光臨太倉市政府門戶!| 用戶中心
智能問答|無障礙瀏覽|繁體版|English
當前位置: 首頁 > 政務服務 > 綠色通道 > 婦女

為愛堅守,疫情防控下的七夕

來源:太倉市人民政府發布時間:2021-08-14 10:06瀏覽量:字體:

8月14日是一年一度的“七夕”,七夕節,又稱乞巧節,被認為是中國最具有浪漫色彩的傳統節日,是中國的情人節。很多新人都趁著這個好日子去辦理結婚登記。為做好近期新型冠狀病毒防疫防控工作,太倉市民政局婚姻登記處這樣做多措并舉為愛堅守,最大限度減少人員之間的接觸,防止人群聚集交叉感染,有效保護人民群眾生命安全和身體健康,同時又最大限度的滿足新人結婚登記的需求。

加大防控防護。局領導親臨現場坐鎮指揮。工作人員全部佩戴口罩上崗,進行體溫檢測,勤洗手,做好個人防護;辦公場所實行早中晚三次消毒,開窗通風;為婚姻當事人簽字提供一次性手套和免洗手消毒液;領證人員進入辦公區域一律佩戴口罩,并進行體溫檢測出示健康碼、行程碼等。做到“分批分段、一對一服務、即辦即走”,確保婚姻登記工作安全、有序、規范進行。

優化工作方法。七夕特殊日全部實行網上預約登記,并提前預審材料。當天提前半小時上崗做好準備工作,派志愿者進行疫情防控、秩序維護、引導服務流程等措施,加快辦理速度,減少逗留時間,為前來辦理登記手續的準新人們提供安全、便捷、優質、熱情的服務,有效應對了登記小高峰,沒有出現擁擠和扎堆現象,贏得新人們一致點贊。

推行溫馨服務。在室外擺放定制的“浪漫七夕、緣定太倉”的相框架和手牌,讓新人們留下合影,祝福新人幸福美滿、百年好合。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最大限度提升新人結婚登記的儀式感,讓當事人感悟婚姻中的責任擔當,鼓勵新人們移風易俗辦喜事,引導社會婚俗觀念向“重登記、強責任、崇節儉”轉變,用更加便民貼心的服務見證更多新人的幸福婚姻。

相關文件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
打印此頁關閉窗口
彩88-欢迎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