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歡迎光臨太倉市政府門戶!| 用戶中心
智能問答|無障礙瀏覽|繁體版|English
當前位置: 首頁 > 政務服務 > 綠色通道 > 婦女

立足“三常” 推動“四史”宣傳教育進家庭

來源:太倉市人民政府發布時間:2021-10-09 14:41瀏覽量:字體:

今年以來,太倉市婦聯面向全市廣大家庭組織開展“四史”宣傳教育進家庭活動。各級婦聯組織積極響應號召,立足“三常”,多措并舉開展“四史”群眾性宣傳教育活動,持續推動“四史”宣傳教育走深走實。

截至目前,市、鎮(區)、村(社區)三級聯動,共計開展巾幗大宣講180場,覆蓋人數達1.2萬人。

學在平常,組建隊伍帶動學。以巾幗志愿團隊為抓手,組織巾幗宣講員走村入戶開展宣講活動,以通俗易懂、喜聞樂見的方式深入基層,持續推動黨的創新理論“飛入尋常百姓家”。陸渡街道“婁城飛燕”講師團的巾幗們深入基層,主動走進社區、走進校園開展宣講。原東城社區黨支部書記錢玉艷作了《徐農烈士的事跡》《幸福金太倉》等課程宣講,并帶領少先隊員們參觀抗戰時期留下的碉堡遺址,拍攝成了“陸渡街道‘四史’學習”視頻黨課;離退休干部支部書記錢文娟作了《紅船頌黨史初心代相傳》《學黨史頌黨恩跟黨走》等黨課宣講。

璜涇鎮永樂村婦聯以“四史”教育為主要內容,將黨史學習教育課堂搬到婦女群眾家門口,在農家小院打造“庭院課堂”,構建“5分鐘學習圈”,提升婦女群眾參學率與能動性,有效打通了婦女群眾黨史學習教育“最后一公里”。

抓在經常,延伸教育陣地沉浸學。以做優“家門口”的“四史”學堂為依托,立足婦女兒童之家、黨群服務中心、新時代文明實踐站等陣地開展“四史”宣傳教育活動。科教新城常豐社區婦聯,在社區黨委的牽頭下,聯合創立“清豐誦讀會”,立足婦女兒童之家、婦女微家、青少年之家、閱覽室等社區陣地資源開展活動。主要活動內容為學習誦讀黨史、勤廉文化、親子閱讀等,如同一陣清風,將紅色文化帶到家家戶戶。陸渡街道洙涇村婦女兒童之家中打造了一個特殊的“圖書館”——一個沒有紙質書籍的“有聲書屋”。它在傳統紙質閱讀的基礎上,引進了當下新潮的有聲閱讀方式,通過這種創新形式,方便洙涇村的婦女兒童等利用碎片化時間學習黨史知識、傳承紅色基因。

融入日常,創新活動載體參與學。結合黨史學習教育,開展形式多樣的群眾性文化活動,全方位、多角度展示“四史”內容,全面提高“參與度”。浮橋鎮婦聯將組織開展“童心學黨史”紅色故事會親子閱讀活動,通過購買社會組織服務的方式,以閱讀沙龍的形式,面向本鎮6-12周歲兒童家庭開展。閱讀沙龍通過共讀一本書、分享閱讀感悟、開展親子手工相結合的方式,讓孩子和家長了解歷史,在愛上閱讀的同時厚植家國情懷,傳承紅色基因。

璜涇鎮永樂村婦聯結合永樂村家庭誠信積分建設、文明家庭建設等工作,開展“弘揚好家風傳承好家訓”活動。在建黨100周年之際,用好紅色資源,引導家庭開展“頌黨恩傳家風”座談會,老少同臺講述紅色故事。永樂村將每家每戶家風家訓定期更新,定期展示,讓好家風好家訓引領社會文明風尚。

雙鳳鎮在“家門口的暑托班”中組織開展“賡續紅色基因好家風代代傳”活動,作為雙鳳鎮“七彩夏日”系列活動中的重點活動開展。將涵育紅色家風作為“四史”宣傳教育重點內容來抓,在暑期共累計開展活動16次。

相關文件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
打印此頁關閉窗口
彩88-欢迎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