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歡迎光臨太倉市政府門戶!| 用戶中心
智能問答|無障礙瀏覽|繁體版|English
當前位置: 首頁 > 政務服務 > 綠色通道 > 婦女

蘇州市婦聯黨組書記、主席王燕紅一行來太調研

來源:太倉市人民政府發布時間:2021-11-15 14:51瀏覽量:字體:

11月12日,蘇州市婦聯主席王燕紅一行到太倉調研。蘇州市婦聯副主席孫姝、太倉市婦聯主席胡敏陪同調研。

當天,調研組一行先后前往市婚姻登記處幸福家庭婚姻指導中心、婁東街道麗景社區、科教新城大科園開展實地調研,深入了解市婦聯在助力婦女創新發展、創新婦兒維權服務、推進家庭文明建設等方面舉措與成效。

婚姻指導實力護航,共建幸福家庭。太倉市幸福家庭婚姻指導中心設立在太倉市婚姻登記處,旨在調適婚姻家庭關系,為在婚姻家庭關系方面受到困擾的、需要幫助的婦女和家庭提供專業的、科學的指導。由“金色”維權天團——家事心理服務團和“藍色”維權天團——家事法律服務團在中心進行服務。截止今年10月,介入離婚當事人109人次,介入成功率35.8%,開展“讓愛住我家”——幸福婚姻輔導項目,參與輔導新婚夫婦103對。

紅色領航項目運作,打造幸福社區。婁東街道麗景社區是我市首批“三全”社區家庭教育支持行動試點地之一,也是我市第一批“幸福港灣”實踐基地之一。“兒童為中心、家庭為對象”,婁東街道麗景社區協同社會各方資源,以“樂學為助”品牌為抓手,以“敬靜凈景,和諧麗景”為目標,組建了家庭教育、困境兒童幫扶等巾幗志愿隊伍,開展了親子閱讀、親子運動會、家教指導、公益集市等活動,為社區家庭提供“在你身邊”的服務。

服務平臺共建共贏,助力女性創新創業。太倉大學科技園是太倉市委、市政府圍繞“十二五”規劃中的“科技創新”主題,全力打造的具有太倉自身發展特色的科技創新載體,眾多創業女性的公司在此孵化。如太倉市女性創新創業實踐基地—智聯部落眾創空間、優秀創業女性提麗娜聯合創辦的知行機器人科技(蘇州)有限公司等。

經過實地調研后,蘇州市婦聯對我市婦聯工作予以充分肯定,希望我市婦聯進一步找準定位,善于創新,夯實基礎,多為婦女兒童家庭辦實事。下階段,市婦聯將以此次調研為契機,進一步創新優化工作舉措、建強工作陣地、激發基層活力,發揮“聯”字優勢,在筑牢婦女思想根基、維護婦兒合法權益、推進家庭文明建設、促進婦女創新創業等方面積極作為,為跑出“太倉速度”貢獻巾幗智慧和力量。

相關文件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
打印此頁關閉窗口
彩88-欢迎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