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歡迎光臨太倉市政府門戶!| 用戶中心
智能問答|無障礙瀏覽|繁體版|English
當前位置: 首頁 > 政務服務 > 綠色通道 > 婦女

“四進”服務守護孩子健康成長

來源:太倉市人民政府發布時間:2022-02-14 14:07瀏覽量:字體:

為進一步豐富廣大少年兒童的寒假生活,在全社會營造相親相愛、向上向善的良好氛圍,我市各級婦聯組織發揮“聯”字優勢,做好“聚”合文章,上下聯動、部門協同,開展“把愛帶回家”寒假兒童關愛“四進”服務活動,為這個寒冬持續增溫。

送法進萬家。建立健全協同育人工作機制,邀請家庭教育專家共同走進《相逢問策》電視欄目,宣傳解讀《家庭教育促進法》,讓家長明確職責任務,掌握家教方法,增強“依法帶娃”的主體責任。深入實施家教指導類微創投項目,通過線上線下講座、家庭融合性主題親子活動、個案輔導等形式,幫助家長答疑解惑,增進親子關系,做到科學育娃。

德潤進萬家。全市各級婦聯組織積極圍繞“少年兒童心向黨”“童心迎冬奧”等主題,開展好家風劇場、“聚力同行”游學善思、紅心“童”傳承、“制作手抄報、尋味中國年”、巧手制燈籠、巧手紐扣畫、“多彩寒假、快樂成長”主題健身等活動,引導兒童在參觀紅色地標、共讀紅色書籍中賡續紅色血脈,厚植家國情懷,在寫春聯、剪窗花、包餃子和皮影戲表演等活動中感受傳統文化和新時代家風魅力,涵養道德品行。

宣教進萬家。舉辦“青春自護快樂寒假”“清豐普法,健康成長”“把愛帶回家,健康童守護”“環保小衛士”等專題講座,開設兒童寒假安全知識小課堂,提升兒童法治素養、安全素養,幫助他們學習掌握交通出行、飲食衛生、用氣用電等安全知識技能,小手拉大手筑牢家庭安全防線。強化對婦女兒童活動中心、婦兒之家、村社家長學校等陣地的安全隱患排查,確保兒童安全過寒假。

相關文件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
打印此頁關閉窗口
彩88-欢迎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