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歡迎光臨太倉市政府門戶!| 用戶中心
智能問答|無障礙瀏覽|繁體版|English
當前位置: 首頁 > 政府信息公開 > 重點政務信息 > 法治建設 > 依法治市(法治政府建設)

太倉市政府常務會議審議通過重大決策程序規定實施細則

來源:司法局發布時間:2019-06-27 14:05瀏覽量:字體:

近日,太倉市長王建國主持召開市政府第31次常務會議,審議并原則通過《太倉市重大行政決策程序規定實施細則》。《實施細則》包括總則、附則等共十二章五十七條,對決策動議與目錄管理、公眾參與和聽證程序、專家論證、風險評估、決策方案的提請審核、合法性廉潔性審查、集體討論決定、決策實施、決策后評估、監督管理等作出了詳細規定。 

王建國指出:我市擬出臺的《太倉市重大行政決策程序規定實施細則》,有助于規范重大行政決策程序,是建設法治國家、法治政府的必然要求,是推進治理體系和治理能力現代化的重要舉措。

王建國要求:一要堅持黨的領導,要把黨的領導貫穿于重大行政決策全過程和各方面。二要嚴格落實相關程序。《實施細則》對重大行政決策的程序性規定,可以起到以制度促規范、以參與促公開、以流程促優化、以監督堵漏洞、以責任強擔當的作用。三要切實履行好職責,以規范的程序、科學的決策維護重大公共利益、維護人民合法權益,促進社會公平正義,不斷增強人民群眾獲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相關文件

打印此頁關閉窗口
彩88-欢迎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