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歡迎光臨太倉市政府門戶!| 用戶中心
智能問答|無障礙瀏覽|繁體版|English
當前位置: 首頁 > 政府信息公開 > 重點政務信息 > 法治建設 > 依法治市(法治政府建設)

太倉市四舉措提升立法聯系點作用發揮

來源:司法局發布時間:2019-09-30 10:51瀏覽量:字體:

基層立法聯系點是聯系基層的橋梁和紐帶,太倉市通過推進立法(民意)聯系點建設,充分發揮聯系點在推進高質量立法(依法制規)中的積極作用。

一是加強協同推進。該市現有雙鳳鎮人民政府等蘇州市政府立法基層聯系點5個,在推進建設過程中,注重與人大的溝通協調,與蘇州市人大立法基層聯系點協同推進。

二是抓好建章立制。結合司法所一所五站點建設,明確立法(民意)聯系點的主要職責,確定了開展有關社情民意調查活動、開展相關立法項目調研工作、開展相關法律、法規、規章、規范性文件草案意見征求等六項工作職責。

三是廣泛收集社情民意。充分發揮基層立法聯系點作用,是接地氣、察民情、聚民智的重要體現,今年以來,全市基層立法聯系點先后對《江蘇省電動車自行車管理條例》《蘇州市精神衛生條例》《蘇州市街道辦事處工作規定》等法規、規章進行了意見征求工作,共提出意見40余條。

四是注重人員能力建設。將立法聯系點人員納入行政執法培訓、規范性文件制定和管理培訓等培訓活動中,注重提升立法聯系點人員的法律素養,提升基層立法聯系點履職能力。

相關文件

打印此頁關閉窗口
彩88-欢迎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