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歡迎光臨太倉市政府門戶!| 用戶中心
智能問答|無障礙瀏覽|繁體版|English
當前位置: 首頁 > 政府信息公開 > 重點領域信息公開 > 科教文衛 > 公共衛生監督檢查情況

太倉開展餐飲具集中消毒服務單位摸底排查

來源:太倉市衛健委發布時間:2022-09-21 16:13瀏覽量:字體:

為加強新冠疫情期間餐飲具集中消毒服務單位的衛生管理,強化集中消毒服務單位主體責任意識,太倉市衛生監督所根據《食品安全法》的相關規定和要求,于近期對全市餐飲具集中消毒單位組織開展了全面摸底排查和監督檢查,做到底數清,監管嚴。

細化機制,掌握動態本底。一是通過市行政審批局發證系統和市場監管系統平臺進行先照后管的排查認領,對領取了營業執照且經營項目含有餐具、飲具集中消毒服務的單位進行實地調查核實,二是通過鄉鎮衛生監督協管定期不定期的排查摸底,隨時掌握轄區內相關單位情況,三是在日常監管中加強和市場監管部門的信息共享。共掌握29家“先照后管”經營范圍中包含“餐具、飲具集中消毒服務”項目的本底單位。

加強排查,確保監管到位。根據本底,共出動執法人員25人次、車輛9臺次,對29家單位進行實地排查,經排查,其中11家單位無實際經營場所,未開展任何業務;9家單位為房產中介、物業公司等,實際經營非餐飲具集中消毒的業務;8家為社會餐飲店,餐具清洗消毒均為自用,未開展餐飲具集中消毒業務。目前,有一家單位提供餐飲具集中消毒服務,月供應餐飲具約30余萬套。

嚴格執法,加強監督管理。衛生監督部門歷年來高度重視餐飲具集中消毒服務單位監管工作,依法依規開展信用評價、專項檢查以及餐飲具抽檢。近三年來,抽檢樣品委托第三方檢測機構對游離性余氯、陰離子合成洗滌劑、大腸菌群、沙門氏菌等指標進行檢驗,檢測指標均為合格。在排查檢查時,衛生監督人員結合國家“雙隨機”抽檢任務,查見該單位成品倉庫合格區4箱餐具未按照規定標注消毒日期,涉嫌違反了《食品安全法》相關規定,擬按照拒不改正的情形予以立案調查。

下一步,衛健部門將進一步加強對餐具、飲具集中消毒服務單位的監管,依法查處違法行為,保障公眾身體健康。

相關文件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
打印此頁關閉窗口
彩88-欢迎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