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歡迎光臨太倉市政府門戶!| 用戶中心
智能問答|無障礙瀏覽|繁體版|English
當前位置: 首頁 > 政府信息公開 > 重點領域信息公開 > 科教文衛 > 公共衛生監督檢查情況

非法行醫屢教不改,依法追究刑事責任!

來源:太倉市衛健委發布時間:2022-09-21 16:05瀏覽量:字體:

近日,太倉市衛健委接瀏河鎮綜合執法局來電反映,在太倉市瀏河鎮某村有一個黑診所,有患者在輸液。

接電話后,衛生監督所第一時間安排人員趕往事發地。非法行醫場所為一出租屋,房屋面積約15平米,有2名患者正在輸液,房屋內陰暗潮濕,環境臟亂差,藥品器械、使用過的針頭、針筒隨意擺放在寫字臺上,現場觸目驚心,并在其出租屋內搜出了其它的藥品和器械。在瀏河鎮綜合執法局工作人員陪同下,衛生執法人員對該非法行醫場所進行了調查取證。經調查核實,非法行醫人李某涉嫌未取得醫師資格證書和醫師執業證書、未取得《醫療機構執業許可證》從事診療活動。經查詢衛生行政部門歷年非法行醫人員處罰情況,發現李某曾于2013年和2018年被太倉市衛生行政部門行政處罰2次。執法人員當場書寫了《現場筆錄》、《證據先行登記保存決定書》,下達了衛生監督意見書,并張貼公告,責令其立即停止執業行為。

李某拒不改正,再次行醫,已涉嫌觸犯《中華人民共和國刑法》第三百三十六條,構成非法行醫罪,應移送公安機關追究刑事責任。根據《最高人民法院關于審理非法行醫刑事案件具體應用法律若干問題的解釋》(法釋〔2016〕27號)第一條第一項、第二條第四項規定,和國務院《行政執法機關移送涉嫌犯罪案件的規定》,太倉衛健委已將李某移送公安部門,依法追究其刑事責任。衛監君提醒廣大人民群眾“黑診所”危害大,一定要自覺抵制“黑診所”非法行醫行為,身體不適應到正規的醫療機構診治,千萬不能圖方便到無證醫療場所就醫。

同時,歡迎廣大群眾積極向相關部門舉報“黑診所”,我們將對非法行醫行為持續保持高壓打擊態勢,發現一起查處一起,絕不手軟,切實保障廣大群眾的醫療安全和健康權益。

相關文件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
打印此頁關閉窗口
彩88-欢迎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