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歡迎光臨太倉市政府門戶!| 用戶中心
智能問答|無障礙瀏覽|繁體版|English

城投集團啟動工資支付專項檢查 確保農民工拿上辛苦錢

來源:國資辦發布時間:2018-02-14 09:03瀏覽量:字體:

為切實維護農民工的合法權益,確保2018年春節前農民工按時足額拿到工資,根據上級部門下發的《關于做好歲末年初治欠保支隱患排查和農民工工資支付檢查的通知》(太解欠聯辦〔2017〕3號)文件精神,城投集團對所涉及的在建工程項目進行農民工工資支付專項檢查活動。此次檢查共涉及農民工工資拖欠的工程項目3個(均為政府投資工程項目),相關建筑企業3家,涉及職工人數305人,其中農民工人數162人。經排查結果顯示,城投集團在建項目范圍內建筑企業無農民工工資拖欠情況。

此外,在檢查過程中發現還有部分農民工沒有簽訂勞動合同,發生這種違反勞動法問題的重要原因是,無論是建筑企業的管理者還是農民工自身對勞動法制意識和觀念仍然十分淡薄。在今后的工作中,城投集團將加強對相關企業與勞動者的普法宣傳工作,輔助上級部門對建筑企業進行監督管理,并且對已有問題督促整改,切實維護廣大農民工的合法權益和我市的社會穩定。

相關文件

打印此頁關閉窗口
彩88-欢迎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