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歡迎光臨太倉市政府門戶!| 用戶中心
智能問答|無障礙瀏覽|繁體版|English

我市抄水表開啟“互聯網+”新模式

來源:國資辦發布時間:2018-07-04 16:58瀏覽量:字體:

近日,市水務集團公司自來水智能終端遠程抄表系統正式上線運行,實現了自來水抄表的無紙化和自動化,也標志著我市抄水表開啟“互聯網+”新模式。

自來水智能終端遠程抄表系統是集通信網絡、GPS定位、移動4G抄表智能終端集于一體的新型抄表系統。抄表員可告別紙筆抄表、人工二次錄入的工作模式,通過智能4G終端即可完成任務獲取、水表抄表上傳、欠費查詢、水表情況檢查、地理位置獲取等工作,有效解決傳統抄表工作的不便,提高抄表效率和準確率。同時,抄表器內置的GPS定位能準確、清晰地反映抄表員的抄表軌跡,可防止抄表員的估表行為,避免水表誤讀。對于發生故障的水表,遠程抄表系統還可以通過系統中的位置上報功能,準確定位上報故障水表的位置,便于第一時間上門維修。

目前,我市30多萬用戶均已采用智能抄表系統,覆蓋率達到100%,這意味著我市進一步加快向“互聯網+智慧水務”模式邁進。

相關文件

打印此頁關閉窗口
彩88-欢迎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