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歡迎光臨太倉市政府門戶!| 用戶中心
智能問答|無障礙瀏覽|繁體版|English

市城投集團加強與蘇州衍盈壹號基金戰略合作

來源:國資辦發布時間:2018-09-17 18:33瀏覽量:字體:

在市場經濟發展日新月異的今天,政府如何通過與企業的戰略合作,實現國有資金的市場化運作,從而實現政策引導資金流向國家產業政策支持和強力推進的項目,實現區域經濟健康發展,確保政府資金的有效輸送和管理,實現效益最大化。為此,城投集團在2015年底及開始相關的探索,并與我市最大的民營企業香塘集團下屬資產管理公司共同發起成立了太倉衍盈壹號投資管理中心(有限合伙)股權投資基金,開啟了一條全新的投資創新之路。

截止目前,在這條創新探索之路上,衍盈壹號基金走勢穩健,所有投資項目均取得了不同程度的進展,基金估值實現了預期增長的良好勢頭。

一、深挖行業潛力,助力本地民企

衍盈壹號投資的蘇州睿昕汽車配件有限公司有望打破國外產品的壟斷,通過自我研發生產出高質量的電控硅油離合器,滿足國五乃至國六載重汽車排放標準的提高。目前項目進展順利。

二、加強同行合作,投資醫藥龍頭

衍盈壹號基金在進行對自身投資領域細分深挖的基礎上,也非常注重與同行業知名管理公司的橫向合作。公司2016年出資3000萬元與蘇州工業園區元禾原點創業投資管理有限公司(下稱“元禾原點”)設立專項投資基金,投資于蘇州基石藥業有限公司,投后估值為2.5億美元。在未來1年到2年時間極有可能完成到香港或者納斯達克的上市,屆時衍盈壹號對該項目的收益有望達到3-4倍。

三、參與一帶一路,打造大國重器

隨著國家“一帶一路”及“海上絲綢之路”戰略的頒布實施,完成了進口替代的石化行業及其相關裝備制造業也正在走出國門。而國內則在第一批大石化裝置運行了20多年后的第一次迭代升級,因此在內外部因素的共同影響下,國內出現了大石化的井噴情況。衍盈壹號基金投資3200萬元的上海卓然工程技術有限公司(上海卓然)就是在這個行業里的領先企業。

上海卓然投后估值9.5億人民幣,公司已經完成股改,并開始IPO輔導。2017年該公司實現凈利潤超過7000萬元,已經有多家國內上市公司對其表示,有興趣整體收購,初步的報價在15億-18億元間。上海卓然希望在20億元以上考慮整體出售,屆時,衍盈壹號基金的投資將有望在兩年內取得翻倍的投資收益。

衍盈壹號基金所投項目都是國家產業資金引導推進的行業,所投企業都在所屬行業內屬于具有較強的競爭力。在投資風險的管理上,管理公司實施投資管理與風險管理獨立工作,投票表決制,所有投資流程都要進行項目論證、實地盡調、投票表決、立項審批、階段跟蹤匯報等機制,程序均符合管理公司的制度及流程設計,這些都為政府資金參與民間投資提供了有利的保證。

相關文件

打印此頁關閉窗口
彩88-欢迎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