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歡迎光臨太倉市政府門戶!| 用戶中心
智能問答|無障礙瀏覽|繁體版|English

太倉市“六個一”啟動防災減災主題宣傳周活動

來源:民政局發布時間:2016-07-20 15:28瀏覽量:字體:

  近日,按照上級減災委的統一部署,太倉市以“減少災害風險  建設安全城市”為主題,分別從六個方面入手陸續開展防災減災主題宣傳周活動。

  一是出好一個文件。5月初,市政府辦公室專門下發了《關于做好2016年防災減災日有關工作的通知》,確定5月9日至15日為我市的防災減災宣傳周。并對開展防災減災科普宣傳教育活動、開展災害風險隱患排查治理、防災減災活動宣傳報道、推進基層減災能力建設等工作進行了動員部署。

  二是舉辦一次宣傳。通過在市行政中心開設防災減災專題專欄、圖片巡展、播放科普宣傳片、宣傳標語等形式,向機關干部發放防災減災資料,宣傳防災減災工作成果;利用戶外廣告、公交車廣告、氣象信息電子屏和科普宣傳櫥窗等資源,插播宣傳片和防災減災宣傳標語;在市民廣場、居民小區、公園、綠地等公共場所設立宣傳點,發放宣傳資料,營造濃厚的宣傳氛圍。

  三是開展一次教育。利用報紙、廣播、網絡、微信等媒體,通過開設專刊專欄、組織防災減災有獎知識競賽等形式,宣傳災害救助政策,普及災害預防知識,分享防災減災經驗;組織各大專院校、中小學校舉辦一次交通安全、防火、地震疏散等防災減災主題班會、課外實踐和應急演練活動。

  四是舉辦一次培訓。邀請無錫市361綜合減災服務中心來太組織進行一次移動體驗式防災減災培訓,通過“安全知識知多少+模擬場景安全互動體驗+安全自救能力評定+感悟分享”等系列環節,分別從知識層面、認知層面及行動層面全方位系統化提高全體市民的防災減災意識和自救救護技能。

  五是組織一次檢查。積極做好汛期來臨前的防災備災工作,完善救災應急物資儲備和社區應急避難場所建設,組織對救災物資儲備庫和村(居)備災減災情況的全面檢查,查找災害風險隱患和薄弱環節,制定整改方案,落實相關措施,確保安全度汛。

      六是制作一批節目。通過太倉電視臺制作一批以防災減災公益廣告、綜合減災示范社區創建、社會組織參與防災減災的專題系列節目,通過媒體集中宣傳報道,營造防災減災輿論氛圍。以此提高社會公眾防災減災的意識。

相關文件

打印此頁關閉窗口
彩88-欢迎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