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歡迎光臨太倉市政府門戶!| 用戶中心
智能問答|無障礙瀏覽|繁體版|English

我市“四個到位”做好汛期救災物資儲備工作

來源:民政局發布時間:2016-07-20 15:28瀏覽量:字體:

  為夯實汛期救災工作責任,進一步做好汛期救災工作。近日,市民政局對汛期救災物資儲備進行安排部署,切實做到“四個到位”:

  一是組織力量和職責到位。根據省民政廳和市防汛抗旱指揮部工作要求,市民政局及時強化汛期應急值守,保證信息暢通,同時切實加強對救災物資儲備庫管理,配備專職管理人員負責救災物資采購,儲備物資入出庫的登記檢查和日常管理工作,并制定出臺《太倉市救災物資儲備中心管理規則》,切實做好救災物資入庫、保管、提取等工作,做到組織力量和工作力量到位。

  二是物資采購和儲備到位。了解掌握各類救災物資儲備情況,做到數量充沛、管理規范。通過采取實物代儲和協議供貨相結合的方式,確定與蘇州安防貿易有限公司、昆山潤華商業有限公司、太倉聯華超市等多家公司為重點儲備單位,并簽訂了救災物資緊急購銷協議,建立救災物資名錄,同時優化儲備品種,合理調整救災物資儲備布局,確保重大災情發生后救災物資及時有效供給。

  三是保管措施和責任到位。面對品種和數量繁多的防汛物資,市救災物資儲備中心設有專門庫房,里面安裝了防潮和防火設備,張貼醒目的警令標志,定期對救災物資進行了清理檢查,逐一核對救災物資的品種、數量、質量,仔細檢查救災物資存放條件、堆放次序、進出路線等情況,發現問題及時解決,排查整改安全隱患,對已過期的物品進行了更換、補充,確保儲備物資保管到位、儲放合理、安全可靠、調動方便。

        四是應急響應和調運到位。積極協調有關涉災部門,進一步細化完善搶險救援、緊急轉移、臨時安置等機制或工作規程,完善救災應急預案和救災應急響應措施,并通過公安、衛生、消防等部門,建立救災應急工作聯動機制,妥善解決群眾在受災以后的衣、食、住、疾病治療所需救災物資的應急救助問題,按照程序化、規范化的要求,健全調撥機制,嚴格調用制度,確保在發生災害時調得出、用得上。

相關文件

打印此頁關閉窗口
彩88-欢迎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