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歡迎光臨太倉市政府門戶!| 用戶中心
智能問答|無障礙瀏覽|繁體版|English

太倉市“四新舉措”提高醫療救助水平

來源:民政局發布時間:2016-07-20 15:28瀏覽量:字體:

   太倉市為推進醫療保障機制創新,通過落實“四新舉措”建立起以基本醫療保險為主線,補充性醫療保險、社會醫療救助制度等為輔助的多層次醫療保障體系,打造實時醫療救助平臺,將對困難人群醫療救助由事后救助發展為“實時救助”,更好地發揮社會醫療救助獨有制度優勢和社會效益。

       一是擴大救助對象。從主要針對低保對象擴大至低保標準兩倍的家庭。二是提高救助力度。對三無、五保、低保、低保邊緣、重殘等對象個人繳納的醫療保險費部分實行政府埋單,對住院及特定項目政策結報范圍內的自負醫療費用報銷比例從70%提高到100%。三是創新救助模式。在全國率先建立“大病再保險”制度,在基本醫保基礎上補充商業保險,突破病種和報銷封頂線,并把醫保目錄外的自費部分也納入報銷基數。四是拓展救助內容。實施年度專項醫療救助政策,對享受基本醫保、“大病商業再保險”補償后自負費用仍達到一定金額的參保困難對象進行第三次補償。自2011年起,全市已有近50萬人次獲得醫療救助,救助金額近1億元。

相關文件

打印此頁關閉窗口
彩88-欢迎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