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歡迎光臨太倉市政府門戶!| 用戶中心
智能問答|無障礙瀏覽|繁體版|English

我市依托社會組織開展青少年暑期減災活動

來源:民政局發布時間:2016-07-22 11:00瀏覽量:字體:

   日前,由市民政局主辦,市啟航青少年事務服務中心承辦的“青春自護安全小達人”活動在市減災中心正式啟動。

  此次活動主要面向來自婁東街道辦事處景瑞社區的40余名青少年。活動一開始,小朋友們憑著自己手中不同的拼圖,分成了多啦A夢、皮卡丘、蠟筆小新、米奇四個小組,各自選出四組組長后,領取各組的闖關任務卡,開啟為期半天的“青春自護安全小達人”的闖關任務。在社工志愿者們的帶領下,小朋友按批次完成了“第一現場救助小能手、 逃生知識小博士、防火救災小專家、知識問答我能行”四個板塊的活動挑戰,不僅如此,大家還背誦了相關的防災減災小口訣。隨后大家共同觀看了防災減災動畫電影,宣傳片生動形象地講解了地震原因、地震逃生等基本常識,使他們受益良多。

    下一步,我市將根據活動計劃,不斷加強青少年的減災教育工作,大力普及防災減災知識和自救互救技能,進一步提高青少年應對災害的本領,使他們快樂成長。

       

      

     

     

    

相關文件

打印此頁關閉窗口
彩88-欢迎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