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歡迎光臨太倉市政府門戶!| 用戶中心
智能問答|無障礙瀏覽|繁體版|English
當前位置: 首頁 > 政府信息公開 > 重點政務信息 > 公益救助

太倉市“三強調三提升”開展社會救助業務培訓

來源:太倉市民政局發布時間:2020-11-17 09:03瀏覽量:字體:

為確保基層正確使用各業務操作系統,提升基層社會救助政策熟悉度,太倉市民政局于11月13日召開了全市社會救助業務培訓會議,從多方面為基層工作人員進行培訓,提高基層救助工作能力。

一是強調信息化,提升業務系統操作能力。培訓針對全國低保系統、全國殘疾人兩項補貼信息系統、蘇州“救助通”、太倉市低收入家庭幫扶綜合信息平臺進行了培訓,強調了系統操作注意點,幫助基層工作人員及新進工作人員正確使用系統。

二是強調熟練度,提升救助政策運用水平。培訓就近階段出臺的賦權審批事項工作細則、2020年社會救助工作績效評價指標、低收入家庭登記制度、特困人員照料護理制度、低保邊緣重病困難對象救助范圍擴大等文件進行了解讀,確保基層準確理解、高效使用。

三是強調宣傳力,提升社會救助便民水平。培訓會議就“救助通”平臺的推廣使用進行了強調,要求各區鎮加大宣傳力度,統籌做好訴求處置,確保按時答復,形成專門臺賬,確保“救助通”發揮實效。

本次培訓會議還對下階段重點工作進行了布置,對春節慰問、婁城益幫扶等工作提出了新要求。下階段,太倉市將繼續重基礎、抓落實,持續提升基層救助工作水平,大力推動社會救助高質量發展。

相關文件

打印此頁關閉窗口
彩88-欢迎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