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歡迎光臨太倉市政府門戶!| 用戶中心
智能問答|無障礙瀏覽|繁體版|English
當前位置: 首頁 > 政府信息公開 > 重點政務信息 > 公益救助

太倉全省首創特困人員照料護理制度

來源:太倉市人民政府發布時間:2021-03-17 13:42瀏覽量:字體:

為順應特困人員多元化照料護理服務的現實需求,切實制定科學合理的照料護理標準,太倉市在省內率先推出特困人員照料護理制度,獲得2020年度省社會救助領域創新實踐最佳案例。這項制度于2020年10月開始實施,至今服務特困人群113戶115人,累計服務500余人次。

細化發展目標。從照護服務體系,集中供養率以及關愛照料服務三個方面明確目標,通過量化的指標,使照護服務更加直觀,內容更有針對性。

規范照護服務。建立六類特困人員照料護理服務形式,特困人員根據自身實際需求進行相應服務選擇。完善特困人員動態評估程序,由原6項評估內容精簡為5項,進一步突出評估重點。

明確職責分工。對相關部門職責進行明確劃分,創新制定分散供養特困人員“五方”關愛協議,社會照護參與力度進一步強化,充分滿足特困人員差異化、個性化的服務需求。

完善補貼標準。明確四類特困人員照料護理標準,創新建立機構生活照護標準、臨時住院照護標準,填補特困人員照料護理存在的標準空白,也為供養機構公建民營改革提供規范的制度指導。

相關文件

打印此頁關閉窗口
彩88-欢迎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