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歡迎光臨太倉市政府門戶!| 用戶中心
智能問答|無障礙瀏覽|繁體版|English
當前位置: 首頁 > 政府信息公開 > 重點政務信息 > 公益救助

共話東西協作 共謀未來發展

來源:太倉市人民政府發布時間:2021-05-07 15:55瀏覽量:字體:

昨天,貴州玉屏縣委書記楊啟明率玉屏黨政代表團一行來太考察交流,并出席江蘇太倉·貴州玉屏東西部協作工作座談會。我市市委副書記、市長汪香元出席座談會并講話。雙方共敘兩地情誼,共話東西協作,表示未來將攜手共創更多高質量合作成果,推動兩地協作不斷邁上新臺階。市委副書記胡衛江,市人大常委會主任錢文輝,市政協主席趙建初,市領導徐志強、韓飚出席活動。

汪香元對玉屏黨政代表團來太表示歡迎。他指出,當前,太倉正緊緊圍繞“現代田園城、幸福金太倉”和高質量建設“兩地兩城”目標定位,聚力打造蘇州對接上海重要樞紐門戶城市,把“上海下一站”的空間優勢轉化為“下一站上海”的目標追求。作為貴州“東聯”發展戰略的“橋頭堡”,玉屏脫貧攻堅取得全面勝利,產業發展欣欣向榮,未來在數字經濟、生態旅游等方面有著廣闊的發展前景。今后,兩地可以各揚所長、互濟所需、互促并進,持續推動產業、經濟、社會、文化等方面的合作交流向縱深發展,在開啟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新征程中攜手并進,共創兩地美好的未來。

楊啟明表示,在玉屏脫貧攻堅最為艱難的時期,太倉市委、市政府、社會組織、愛心企業、愛心人士和太倉市廣大人民群眾給予的全面、有力、無私的幫扶,有效助力了玉屏按時高質量打贏脫貧攻堅戰。當前,玉屏正圍繞“三區一縣一中心”發展目標,以高質量發展統攬全局,全力以赴抓好鞏固拓展脫貧攻堅成果同鄉村振興有效銜接,奮力開創新時代鄉村振興新征程。在新的歷史發展起點,希望兩地共同開創協作幫扶新未來,續寫兩地人民的長久情誼。

相知無遠近,萬里尚為鄰。太倉和玉屏自2013年結對以來,在經濟、文化、人才等多個領域開展交流合作,取得了豐碩的成果。2018年,玉屏在銅仁市率先脫貧摘帽,東西部幫扶協作考評始終位居前列,太倉玉屏東西部教育幫扶案例《創新支教“組團式”打造幫扶全國“樣板縣”》和太倉玉屏構建勞務協作長效機制案例《兩地攜手穩就業東西協作戰貧困》入選2020年全國“攜手奔小康”行動案例。

座談會前,玉屏黨政代表團一行考察了我市婁江新城規劃展示館、港區規劃展示館、蘇州東南佳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城廂鎮電站村和東林村鄉村振興項目等地。太倉港經濟技術開發區、玉屏經濟開發區進行了交流座談。

相關文件

打印此頁關閉窗口
彩88-欢迎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