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歡迎光臨太倉市政府門戶!| 用戶中心
智能問答|無障礙瀏覽|繁體版|English
當前位置: 首頁 > 政府信息公開 > 重點政務信息 > 公益救助

2021年度第二期太倉市文化科技衛生“三下鄉”新時代文明實踐集中志愿服務開啟

來源:太倉市人民政府發布時間:2021-06-28 13:51瀏覽量:字體:

6月26日,城廂鎮永豐村黨群服務中心內,2021年度第二期太倉市文化科技衛生“三下鄉”新時代文明實踐集中志愿服務紅火開啟。由25個機關單位、社會組織組成的“三下鄉”志愿服務團隊,為附近的村民送去豐富的精神食糧、先進的設施設備和高質量的文化科技衛生服務。

新時代文明實踐志愿服務隊和“三下鄉”活動各成員單位一早就來到現場擺攤設點,為到場群眾開展各類咨詢、服務。“這個是電動液壓剪,一種破拆救援工具,這邊盒子里的是強光照明燈,是消防救援中經常使用到的照明工具。”現場,市消防救援大隊的工作人員向村民們詳細介紹了各種專業工具的名稱和用途,同時結合典型火災案例,講解了如何正確使用滅火器、發生火災后如何正確疏散逃生等內容。來自市一院的醫療專家團隊,現場為村民們答疑解惑、把脈問診,并開展了量血壓、測血糖等服務,受到了大家的歡迎。市人社局、教育局、科協等單位發放了各類宣傳資料,并為村民們提供現場答疑和咨詢服務。

儀式上,啟動了“紅色接力點亮心愿”圓夢行動暨“關愛民工子弟學校的貧困學生”微心愿圓夢儀式。“紅色接力點亮心愿”圓夢行動是市文明辦、市志愿者總會組織發動的“我為群眾辦實事”志愿服務項目之一,全市各級黨組織和黨員通過實物捐贈、結對幫扶、志愿服務等多種形式,幫助困難群體實現微心愿。目前,第二期關愛民工子弟學校貧困學生的微心愿已經全部認領完畢,26個黨組織、單位和愛心人士認領了60個貧困學生微心愿。現場舉辦了捐贈儀式,并為愛心單位和愛心代表頒發愛心證書。

新時代文明實踐中心職能之一是整合各類資源,為基層群眾提供理論宣講、教育、科普、文體、衛生健康等服務。成立于2011年的南京中醫藥大學青年志愿者協會,開展的農民健康百村工程服務隊“云聚百村”暑期社會實踐項目,將優質的醫療資源下沉基層一線,助力鄉村振興。今年,我市新時代文明實踐中心與共青團南京中醫藥大學委員會合作共建,將市新時代文明實踐中心作為南京中醫藥大學青年志愿者協會暑期社會實踐基地。現場,進行了實踐基地揭牌儀式。未來,南京中醫藥大學青年志愿者們將長期為太倉農村提供衛生健康等志愿服務。

現場還舉辦了“我為群眾辦實事文明實踐‘一家親’”蹲點啟動儀式和“太好說”志愿宣講團成立儀式。從本月開始,宣傳部29位黨員將到掛鉤的新時代文明實踐所(站)開展文明實踐蹲點指導活動,通過開展“五個一”活動,即走訪一批群眾、開展一次理論宣講、參與一次志愿服務、樹立一個典型模范、打造一項品牌活動,助力新時代文明實踐的群眾知曉率和參與率提升,助推新時代文明實踐活動走深走實。市委宣傳部在道德模范、蘇州時代新人、太倉好人、優秀志愿者中遴選了一批宣講員組建的“太好說”志愿宣講團,則將走到市民身邊宣講自己的故事、好人的故事,來感動和引導身邊人愛黨愛國、崇德向善。

近年來,“三下鄉”活動得到了我市各有關部門的積極響應和大力支持,不僅實現了服務多樣化、活動經常化和工作品牌化,而且捐資捐物的力度逐年加大,深受基層群眾歡迎,成為重要的民生工程和惠民舉措。“要讓‘三下鄉’活動更受群眾歡迎,必須不斷探索新的服務內容、服務手段,我們將定期舉辦‘三下鄉’集中志愿服務,真正實現群眾‘缺什么’,我們就及時‘送到家門口’,讓‘三下鄉’常在鄉、常惠鄉。”市文明辦相關負責人說。

相關文件

打印此頁關閉窗口
彩88-欢迎您